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难忘那天的朗读比赛_作文

难忘那天的朗读比赛_作文

2011-11-20 19: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难忘那天的朗读比赛         

周五那天,我们班级要进行课文朗读比赛。我心里既高兴又紧张,我很喜欢朗读比赛这种形式,但因为我前一天晚上没有时间读课文,所以生怕抽签时抽到我的号。

    比赛将分三轮决出优胜小队,第一轮各组推荐一名选手pk,第二轮抽号角逐,第三轮小组集体朗读。老师把比赛规则简单宣布之后,比赛便有序地开始了。

    首先是各组推荐选手的朗诵,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曹微的朗诵感情充沛,王海菁读得自然大方,刘冠廷的声音铿锵有力,都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不知不觉中,让我倍加紧张第二轮抽签比赛开始了。老师首先让我们组的一个同学上去抽签,我还在默默祈祷着千万别抽到我时,只听老师轻轻说:6号,郝一凡上来。我一听,头嗡的一下子,心也怦怦直跳,两脚发软,勉强走到前面。我要读的课文是《桥》,我知道,我要读出老汉的镇定自若、大公无私;我还要读出人们的惊慌失措。知道归知道,此时站在前面的我大脑已经一片空白,手脚冰凉,两条腿向筛子一样不停地抖动。我拿起书,找到要读的部分,快速地读起来。没有停顿,没有感情,把原本应该读出的语气、感情全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心里明白,自己读得别提有多糟糕了……终于读完了,我还是勉强面带微笑走回座位,但我的心里却非常难过,非常懊悔。迎接我的却是我们小队同学宽容的掌声,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后面的比赛我已经无心再看了,只觉得时间如此难熬。终于,比赛结束了。因为我的原因,影响了我们小队的成绩,第一小队获得最终的胜利。

    回顾这次比赛,除了让我感到懊悔之外,更多的是让我体会到要想提高自己的朗读水平,平日里就要多下功夫。人们常说:“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我相信下一次的比赛,我一定会为我们小队争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