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文明_650字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文明_650字

2019-05-21 08: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你要是扣错了,扣到最后你才会发现,但到那个时候已经无法回头了,第一颗扣子非常重要,那我们就来聊聊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文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十二个词,我认为其中的文明最重要。社会要是没有了文明,那是多么的可怕,街道上到处都是垃圾,城市里到处都是辱骂声。你们希望身在这样的社会里吗?不过我相信现代人类的文明素质是非常高的,公交车时到处是让座青年的身影,大街上到处是欢歌笑语。

  文明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在人们心灵的深处,时刻提醒我们要讲文明,它的存在有时也让我们收获友谊。不讲文明的人终究会被文明小天使感染,变得文明起来。文明小天使有时是一位老人,有时是一位小朋友,有时是一位少年。任何人都有权利当文明小天使去感化别人,温暖别人。

  说到文明小天使,我就给大家一个我身边的一个人吧。小敏今年八岁,她是我邻居,小敏从小就跟她的奶奶生活在一起,靠卖废品维持生活。每天清晨小敏的奶奶就出去捡废品,小敏非常爱奶奶,经常劝奶奶不要走太远,到附近的垃圾桶看看就行了,奶奶总是意味深长地说:“小敏呀,你还小,你不懂,大家早已忘记了垃圾桶的存在,把垃圾随手丢在一旁就走了。”小敏听了奶奶的话后似懂非懂,开始每天站在街上,一见别人乱丢垃圾就急忙捡起来扔进垃圾桶,乱丢垃圾的人看到了这一幕脸都红了,跟小敏匆匆道谢后就走了,暗下决心不再乱丢垃圾。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每天街上都会有她的身影。

  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文明,想要扣好它,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文明,它非常重要。

  六年级:周美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