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左手音乐,右手时光。_1500字

左手音乐,右手时光。_1500字

2019-07-22 09: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几天的阴雨天后,奇迹般地迎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静静的倚在沙发上,将湿漉漉的头发甩在身后。感受着透过玻璃散发的淡淡的温暖,空气中仿佛氤氲着懒洋洋的气息,本是春困的季节就更让人不得不慵懒起来。微微的眯着眼睛,蜷缩着身子。准备在这大好春光下,做一只无忧无虑的猫。

  “嘟嘟”身旁的电话不拘什么时候响了起来。

  “喂,”我看了看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是我的小学同学,不经意的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的问“什么事啊?”

  “难得今天天气好,出来一起打篮球吧!你不是一直想学吗?我教你。”

  “唉,算了。”我想起了那篇被搁置的文章,只得拒绝了。“我还有些作业,你自己去玩吧。改天我有时间主动联系你。”

  “那好吧,下一回可不能再拒绝我了,拜。”

  我听着电话里传来的那股强烈的怨念,不禁失笑。“好好,下次一定亲自给你请罪。”

  挂掉电话我穿上拖鞋,走到阳台。确实,今天天气很好。天边的流云,暖阳仍上染上丝丝笑意。清风拂过身边,驱动单薄的衣衫。想起带病的身体,还是乖乖的收起了赏景的心思。

  团团的柳絮乘风而来,在空中跳着最绚丽的舞姿。我生生的停住了脚步,眼前是阳光下摇曳的柳絮,耳旁是树叶沙沙的呢语,或许还有花开的声音。

  霎时,脑中闪过无数记忆的片段。

  ……

  “老师,这个曲子是不是男孩给女孩弹的呀?”

  “是呀,据说就是贝多芬给他喜欢的女子写的。”

  老师坐到小女孩的旁边,用她修长的大手覆向女孩子小手,手指在黑白键中跳跃着,有时微微俯身,有时闭眼享受。

  “老师老师,我看到了。在一个大草地上,有喷泉雕塑,还有一个男孩和女孩。男孩在弹琴,女孩在跳舞。”

  女孩睁开眼睛,在那黑白分明的眼睛中,是一个孩子满满的惊喜与无忧无虑的纯真。

  ……

  回过神时,身体已经来到了书房。走到了那架尘封多年的钢琴前。也许让人最渴望的,还是童年纯真无虑的时光。黑白的琴键上一撒满了灰尘,我用手小心翼翼地擦拭着灰尘。不经意间按响了一个音符,同时,心中的一根弦断了。

  我愣愣,身体已经坐在了钢琴前的椅子上,我慢慢的将手覆在琴键上,按着记忆一手一手慢慢的弹着。我的眼泪滚落在琴键上,敲打出清脆的声响。身体的力量像被抽空了一样。

  明明是最喜欢的事情,却不得不放弃。明明是最纯净的梦想,却被现实无情的打碎。与我,音乐就是那样。在最美的时光,音乐以最美的姿态出现在我的生命。曾经单纯的我是那样奋不顾身的热爱着。然而,人越长大也就越软弱。年纪的增长,首先消失的便是勇气。

  晚霞铺满天空,夕阳拉长身影。楼下游戏的小孩,还在那里,唱着不知名的童谣。真好啊,不明世事,所以无所畏惧。只是不知,是否将来还能这样无忧无虑。

  擦干眼泪,我走向书柜。从深处找出以前的曲谱。翻阅着曾经努力的痕迹。就算现实的海浪将理想的帆船打翻。我也会在带着梦想,穿过波澜。抵达未知的远方。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就用自己的笔,在未来的画册上涂抹精彩。既然年岁带走了勇气,那就停止游戏,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也许,我曾经不应该那样轻易放弃,但现在,我要左手牵住快乐的音符,右手牵住时光的流沙,完成半途而废的理想。

  我相信,人生中,总有一颗星辰为你闪耀,总有一朵鲜花为你绽放,总有一位知己为你准在。

  生命就像一场花开的过程,凋零不过一瞬之间。请左手捧之所爱,右手紧握时光。在曲近通幽处,听清风过耳,嗅百花齐放,给自己一个微笑的弧度,做最美的自己。

  六年级:杨雯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