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清明随笔作文450字

清明随笔作文450字

2021-05-24 17: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天的河流,幽幽地弹着一曲又一曲早春绿色,鱼啄破柳影,与鸟共舞,歌唱一曲又一曲乡村俚曲,野草静静的花在各自拥有淡淡的香气。

  阳光下,偶有生硬的风刮过,车厘子轻声招呼回乡祭祖的熟人。推开尘封的门扉,粗糙的老屋升腾起一缕桑软的温暖。

  人生最大的光荣,都在句号似的坟莹中封存,一块块风水宝地睡着我们的先人。一群群善良温顺的麻雀,又盘旋飞回时时怀念的旧屋檐。收获拾到在城市戏剧性,悲剧性,命运不可预料的一声声叹息,与随时再次分离的少年同伴,摆下所有的家当,轮番演讲,刻下流逝的痕迹。各奔东西,齐聚又亲,方言是最好的见证。 人啊!都有梦想融进自由的玻璃。

  前七后八习俗的清明节(民俗,清明前七日,后八日都是清明节,皆可祭祖)。每个人都细细的修整一根根磨损的笔划,往事如烟。界限之外,砸碎所有的时钟,让它永远旧着,垒成悠久的历史。

  慢慢地屈下身子,把耳朵贴近黄土,羞涩的对先人诉说心中的童话,童话里的纹路永远说勿清。让一切时光慢下来,尽心守住自己的影子,心灵不老,修正面相,把祈福宿短欲望,走问遥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