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以尝试作文六年级600字左右

以尝试作文六年级600字左右

2021-07-25 20: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童年的岁月中,经历过风雨。每一次成功,都有尝试,不尝试,怎会有收获呢?人生仿佛是一个纸盒子,如果你敢于捅破它来揭晓里面的奥秘,那就是尝试。人生在世,做什么事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你敢于尝试,总会成功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尝试作文六年级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以尝试作文六年级600字左右1

  我是零零后,又是独生子女,照道理应该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冻了的“超级宝贝”,可在我们家里,我这个“超级宝贝”却经常要帮爸爸妈妈干家务事,有时洗碗,有时倒垃圾,可缝纽扣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一般来说,现在市场上的衣服品种多,式样新,质量也不错,衣服总在纽扣掉之前,已经被我们淘汰了!

  凡事都有例外,纽扣也是这样。星期四,我像往常一样,练好体操,开始换衣服。也许是线松了,也许是碰到了什么东西,大衣上的一颗纽扣就这样毫无征兆地滚落下来,唬得我一愣一愣的。

  回到家后,我便要求妈妈帮我订纽扣。也许是因为妈妈太忙了,(她忙着看小说)也许是妈妈也不会订(打我记忆起,就没怎么看见她拿过针),那件大衣静静的在沙发上躺了三天,还是残缺不全。我忍无可忍,强烈要求后的结果是让我自己缝,美其名曰:锻炼。

  我只好垂头丧气地拿来针线箩,学着奶奶的样子准备起来:首先过穿针关,这对我来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找来一根大号针,长长的线很快通过了针眼,打结时我犯了难,好容易打好结,却特难看,有两条长长的尾巴。我想反正等下可以用剪刀剪的,就放在一边不管了。

  下面正式开始缝纽扣。我找到纽扣的位置(那里有个印子)用针狠狠地扎上去,果然顺利通过,又从下穿过衣服往上缝,再放上纽扣,来回穿了七八下,我还用力地拽了拽,纽扣稳稳当当地一动不动,接着要打结了,我只好向妈妈求助。其实当时我是特得意地递给妈妈的,心想妈妈一定会表扬我。

  没想到妈妈一看哈哈大笑,还问我纽扣上那么多的线干什么用。我仔细一看,还真是的,一团团线像是打架似的结成一团。别说还真难看。妈妈让我找来剪刀,把我辛辛苦苦劳动的成果,一下全剪了,我真是欲哭无泪。妈妈剪下扣子后,很快地将线穿过针眼,还来回穿了2次,一眨眼穿好了四股线,并用手一蔑打了个漂亮的结,三下两下就把纽扣缝好了。

  我真是佩服极了,这真是一次失败的尝试。不过我也不灰心,偷偷藏了一块小布条,和一颗小纽扣,准备偷偷练习,我想:到时一定会让妈妈大吃一惊的。

  以尝试作文六年级600字左右2

  人生路上有许多功课,每门功课都不可缺失。当你的功课做好时,环顾四周,看到别人没有完成。不要嘲笑,更不要看不起他们。他们只是还在路上。

  题记

  在生活中,有许多令人不愉快的事情。比如说:朋友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却没有伸出援手。当这些事情发生时,每个人都会很懊恼,然后想着报复一下。轻者,一直追究,抓住把柄不放,使朋友难堪。重者,大吵一架后关系破裂。因此我认为,朋友之间应该坦诚相待,一点小矛盾何足挂齿,要学会接受对方的不足只有这样,朋友之间的关系才能保持良好。

  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表面的是相貌和身高,内在的是心灵和思想。这些不完美的因素存在于人的方方面面。而你我身上不可避免的也有缺点,那为何不能放低心态,理解彼此呢?人生路上给亦是如此,这条路上有许多坎坷和挫折,他们可能会把你绊倒,可能会使你摔跤。但是,不要管他们,走在正确的人生轨道上,瞄着光明的终点,接受挫折一直走,那你就一定会成功。

  挫折屡见不鲜,故事催人奋进,接下来的故事会阐述更多我的观点。

  从前,有个很坏的小男孩,他脾气暴躁,喜欢打架,因此没有朋友,全村的人都讨厌他,他很孤独。于是他找到了父亲,并向他诉说了他的苦恼。父亲听完后,将一袋钉子递给了他,并让他每生一次气就将一颗钉子砸进门口的栅栏里。小男孩心领神会,点了点头。

  第二天,他又被一些琐事惹毛了。然后他愤怒地将钉子砸了进去。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每天都有许多钉子上了栅栏。渐渐地,栅栏上布满了钉子。后来父亲又让他拔出来,男孩照做了,但是钉子实在是太深以至于小男孩半天也没拔出几个。父亲郑重其事地说:“你的行为已经给人留下了永久的伤痕。为了使别人的心少受伤,你应该收敛一下自己的情绪尝试接受别人的缺点。”小男孩听后默默地下了自己的头

  不到半年,小男孩变得平易近人,结交了很多朋友,他很快乐。这一巨大的变化,只是因为“接受”。

  是的,只有接受身边的人与物,你才能受人尊敬。那么,请尝试着接受吧!

  以尝试作文六年级600字左右3

  好渴啊!我现在已经全身乏力了!但是,我,要尝试一下去克服它,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成长!题记

  我是一棵生长在沙漠里的仙人掌胚芽。在炎炎烈日下,我受尽了折磨:强光的烘烤,短缺的水资源,猛烈的沙尘暴

  我静静地待在干燥的沙堆中,只觉得全身发热,口渴难耐。我的意识很模糊,尽管我不断告诉自己要尝试一下去挣扎,但身体却不听使唤。最后,我昏死在沙堆之中。

  “呼呼~”一阵强烈的暴风带来了一场沙尘暴,我也被卷入其中。不知是风的猛烈还是自己的信念,我渐渐地有了意识。在暴风中,我不断挣扎,但这一切都只是徒劳。我知道,我要尝试成功地降落回地上,我竭尽全力地往地上靠。“再近点!再近点!!!”眼看着快要着陆,忽然风力猛增,我被抛到了千里之外。又是一阵昏死。

  “好渴啊!我现在已经全身乏力了!但是,我,要尝试一下去克服它,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成长!”一股强大的力量将我催醒,此刻我意识清晰,但却口渴无比。

  看呐!不远处有股清泉在向我招手!我暗喜:我的好日子终于来了!

  我艰辛地移动着,每一步都磨破我的皮肤,但我仍然坚持着,尝试去得到它。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为什么!老天对我如此不公?为什么好日子只能是海市蜃楼!”我努力尝试着压抑自己的情绪,眼泪终究如泉涌流下。

  突然,我感到自己的身体在膨胀。“咦?难道?再尝试一下!“

  此时的我顿时觉得全身舒畅,我慢慢开始长大。

  原来,在我尝试挤出眼泪的同时,我的根部连着的地下水也被抽了出来。

  是什么让我克服重重磨难最终成长?

  没错,是永远怀着一颗尝试一下的心!

  以尝试作文六年级600字左右4

  “妈,妈。”我尽量地撑大喉咙在呼喊着,但是却没有人应答。一醒来,我便感觉头昏昏沉沉的,全身无力。我本能地呼喊着妈妈,但唉!

  我拖着瘫软的身躯走下楼,猛然发现了饭桌上的一张字条。“爸妈又不在家,唉!头真痛。”我在家翻了半天,才找出了体温计。“见鬼!39度!天要亡我啊!又没人在家。“抱怨了一会儿之后,我又拿热毛巾敷在了额头上。迷迷糊糊中,我睡着了。

  醒来后,拿出腋下的温度计,“还是39度!”怎么办呢?爸妈要工作,就别麻烦了,但是我没试过自己一个人去医院啊。但这样烧下去的话,后果很严重!好了,凡事都有第一次,尝试一下吧!

  于是,我简单熟悉过后,披上了一件大衣便出门了。

  来到医院门口,我又开始后悔了。不行!要看医生!尝试一下吧!于是,在我经过心理挣扎之后,毅然走进了医院。

  我站在门诊部窗口前,询问了几句后,挂了号。接着,又拿着病历去专科室找医生。医生帮我测量了体温,填好病历,让我到注射室去打针。“打针!以前生病的时候,是爸妈带我去的医院,带我打的针,但现在,我却要一个人!”我手里紧紧地抓着病历,走向注射室。“妈妈”我的心在无助地呼喊着。尝试一下吧!一个人也可以!我又给自己鼓劲。

  终于,在我勇敢地“尝试一下”之后,我完成自己一个人看病的“伟大使命”。

  现在想想,原来只要勇敢地“尝试一下”之后,就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愿意“尝试一下”呢?或许,尝试一下过后,你会发现,还有另一片的天空!

  以尝试作文六年级600字左右5

  尝试是什么呢?是一个音符?是一抹颜料?是一个动作?还是一句话?

  小马过河,却迟迟不敢下水。问了问岸边的老牛和小松鼠。得到了轻松和危险两个截然不同的答案。亲自下河才知道河水的深度刚刚好。

  记得小学一节美术课,老师教我们画水粉画,那时是我第一次画水粉,课前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了!我早早的就把准备好的用具摆在桌子上,他们还都是新的,我连包装都没舍得拆开呢!上课了,因为是第一次接触水粉,老师让我们自由发挥。我小心翼翼的把包装撕开,去厕所接好了水,挤好了颜料,一切都准备就绪!

  当我满心欢喜的拿起笔准备画时,我却犯了难:应该用什么颜色呢?画什么好呢?可我始终没有做出决定。我看了看前后左右的同学,他们都拿起笔开始画了,他们的白纸上都沾染了美丽的颜料。

  正当我犹豫不决时,老师看见了我一片空白的画板,走过来对我说:“你怎么不画呀?全班就差你没开始画了,加油!”

  我拿起笔蘸了一点水,又蘸了一点我最喜欢的绿色颜料,轻轻地涂抹在纸上。那个瞬间,我脑海中浮现出各种绿色的东西。突然,定格在一颗青苹果上,决定了,就画它了!于是我用绿色的颜料在白纸上抹来抹去,终于画出了一颗畸形的青苹果,它看上去像一个绿色的皮球上顶了一片叶子。但我却看着他笑了,毕竟它是我亲生的嘛!是我犹豫了半天才画出来的第一幅水粉画。

  尝试是画画时的第一抹颜色,是我在水粉上迈出的第一步,是写作文时的第一个字。可能会失败,但是,这些所有的都要去尝试。事实上,尝试是一种第一次独有的趣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