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我的压岁钱作文700字

我的压岁钱作文700字

2021-09-25 15: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当挨家挨户都贴上了春联,爆竹声响,一片喜气洋洋,春节临近的时候,让我们最开心的,除了这热闹而又欢乐的气氛,还有我们每个孩子都可以受到长辈给的压岁钱。我觉得很多孩子的压岁钱,有可能有不同的用法,有的可能给了父母,父母存起来以后用来交学费或者其他费用,还有的孩子可以自由的使用自己的压岁钱,比如说我每次拜年得到压岁钱之后,父母就会把压岁钱给我,让我自己去花。虽然父母会把压岁钱给我给我很大的自由,但是他们仍然教育我要合理的花费。在这样的教育下我每年都可以很好地利用我的零花钱。

  上一年的时候我通过拜年获得了2000块钱的压岁钱,在这2000块钱里,我用来自己自由使用的,只有500块钱。剩下的1500元,我会用来买一些老师要求我们买的书本,还有一些生活必备品,有时候我自己的衣服很贵,我也会自己去拿压岁钱买。剩下的500块钱,我只会用来买一些零食,平时喜欢吃的东西,还有很多玩的东西。一直都是一个舌头,不能得到满足的人,我觉得世界上还有很多美食可以去追求,每次我一拿到压岁钱,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一顿大餐,这顿大餐是对我一年中的结束,即使我一个人去吃,我也会吃的很开心,但很多时候我都会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吃大餐。在500块钱,中午还会用来买一些游戏,我喜欢在steam上面买一些很多好玩的游戏,但是我玩游戏是很有限制的,不仅我的父母会约束我,我自己也会约束我自己去河里的控制,玩游戏的时间,每次只有在写完作业的时候才去玩,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也会玩,但是每天不超过三个小时。

  每当我们合理的使用我们压岁钱的时候父母就会很安心的把压岁钱交给我们,很多人在压岁钱都被父母收了过去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并不能安心的把钱交给我们他担心我们会乱花不能用在合理的地方,所以我认为给他们看吧我们可以很合理地使用自己的压岁钱,他们就会安心的把压岁钱留给我们使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