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关于善于倾听六年级话题作文

关于善于倾听六年级话题作文

2021-08-25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飞鸟用啼叫歌唱生活,游鱼用肢体传达信息,我们用语言交流思想,抒发情感,表达对生命的赞美和自然的感叹。这就是倾听。倾听是一种交流,是一种亲和的态度,是我们了解彼此心灵、领略大自然的悠悠路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善于倾听六年级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善于倾听六年级话题作文1

  世界上有一种声音,只能用心去聆听,那就是自己的心声,世界上有一种语言,只能用心去感受,那就是自己的心语。

  看古今中外,有多少人正是因为有了耐心的倾听,虚心采纳了他人的建议,才走上了成功之路。相反,有些人却一意孤行,不去倾听别人的忠告,最后也是后悔莫及。

  学会倾听,能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唐朝的唐太宗,刚刚继承起一国之君的宝座时,国家还没有从战争的创伤中恢复,但他能善于倾听,广纳贤士,重用敢于直言的魏征,尽管有时会冒犯了唐太宗,他也会以宽广的胸怀接受,由于他善于倾听的气度才有了繁荣昌盛的贞观之治。

  学会倾听,才可以少走弯路,及早成功。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乔布斯曾受到好友巴菲德的建议,将多屏操控技术与知名数码公司共享,而没有一意孤行,自己探索。这一举措使他少走了许多弯路,成功地在数码市场夺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倘若乔布斯只知一味蛮干,并不采取别人建议,又怎会有如此业绩呢?

  学会倾听,我们的国家才会蒸蒸日上。我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之所以给人民授予监督批评权,是为了倾听人民的意见,从而不断的进行改革和更新,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时刻监督国家公职人员,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这不也是倾听的功劳吗?

  学会倾听,才不会被一时的情绪冲昏了头。螳臂挡车的故事大家都应该听过吧!螳螂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在草丛里算是无人能敌,便不顾朋友的劝告,竟不自量力的与大马车相抗衡,最终落了个粉身碎骨而又遭人嘲笑的下场。如果他能静下心来听听别人的话。就不至于这样了。

  学会倾听,去喜欢这些美丽声音,去喜欢这些浪漫的声音,他们如同我生命中的脊梁一样伴我一路走过。倾听这样的声音,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幸福。

  关于善于倾听六年级话题作文2

  倾听是一种美德,倾听是一种修养,倾听是一种气度。因此,学会倾听,你会变得道德高尚;学会倾听,你会变得胸襟开阔;学会倾听,你会从中受益无穷。一句话,学会倾听,善莫大焉!

  伯牙弹琴,弹到描绘高山的曲调时,听琴的钟子期就说:“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弹到描绘流水的曲调时,钟子期就说:“善哉!洋洋兮若江河。”钟子期听懂了伯牙的音乐。因为懂得倾听,世上便有,了这一段有关知音的千古佳话。

  白居易做完一首诗,总要吟唱给一些老妪听,倾听她们的意见,然后对诗句进行修改。因为懂得倾听,白居易的诗才明白如话,平实易懂,更使他有了“平民诗人”的美誉。

  蒲松龄一间草棚,一支毛笔,几张板凳,几壶茶水,加上他长期倾听路人讲述民间故事,才使我国有了第一部既具有浓厚浪漫主义色彩,又给人以现实主义真实感的文言短篇小说《聊斋志异》。

  学会倾听,不仅能让我们交得知心朋友,写出精妙文章,还能让统治者、领导人在体察民情、安邦定国方面有所作为,取得成就。

  唐太宗广开言路,他善于倾听魏征等忠臣的进谏,改革时弊,这才成就了唐代的“贞观之治”。

  我国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就是为了倾听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关于革命和建设的合理意见吗?中国共产党入学会了倾听,才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中国建设事业的突飞猛进!

  可见,学会倾听,在历,在现实里,都是有极大好处的。相反,如果不会倾听,则于己、于人、于家、于国都无益处。

  周厉王闭目塞听,把百姓的意见当成洪水猛兽,把提意见的人抓来杀掉,最终他自己也没有好下场。

  西楚霸王项羽听不进谋士范增的建议,最后落得个四面楚歌、乌江自刎的悲惨结局。

  马谡恃才自傲听不进部将王平的劝告。屯兵山上而被魏军断了汲水道,结果街亭失守,蜀军败退,马谡的脑袋也搬了家。

  正因为我们没有学会倾听,才把父母的关爱当成唠叨,把老师的善意批评理解成蓄意中伤,把朋友的逆耳忠言当成落井下石,结果不仅使自己情绪低落,还伤了父母、老师、朋友的心。

  无论如何,因不懂得倾听而造成的不良后果应该成为前车之鉴,而由善于倾听所带来的无穷好处则应成为启事之师。只有做到牢记前车之鉴,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才能不断地取得进步,不断地创造新的辉煌。

  我们之所以生有两个耳朵而只有一张嘴巴,或许就是上天为了让我们少说废话,多听忠言。因此,让我们大家都学会倾听吧!学会倾听,善莫大焉。

  关于善于倾听六年级话题作文3

  飞鸟用啼叫歌唱生活,游鱼用肢体传达信息,我们用语言交流思想,抒发情感,表达对生命的赞美和自然的感叹。这就是倾听。倾听是一种交流,是一种亲和的态度,是我们了解彼此心灵、领略大自然的悠悠路径。我们要学会倾听大自然的山风松涛、溪韵海啸,学会倾听他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其中有欢乐的音符也有痛苦的音符。要认识这些音符,那就应该去倾听。一旦你有了这种认识,你就会觉得倾听就在你身边。人生又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有骤然翻起跳跃着的水花,也有波澜起伏的大浪。要感受这海的心声,那就应该去倾听。一旦你有了这种感受,你就会感到倾听就在你身旁。

  倾听是心灵之花。倾听能折射出纯洁而热情的光芒。倾听是一缕清风,它能吹散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霾;倾听是划破漆黑夜幕的流星,能给人们带来希望;倾听是一朵开不败的花,它能绽放出生命之蕊,换取人们的欣赏和信任。

  倾听长者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实乃受益匪浅。倾听朋友的诉说,与朋友共同分享快乐,分担痛苦,让朋友感觉自己不是孤单的。倾听他人的牢骚,让他人感到舒畅、满足和轻松。闲暇之际,独步山间树林,倾听大自然的声音:鸟儿的歌唱,昆虫的啼叫,小泉的呜咽,山风的呼啸……让人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热土,让人寻回内心深处最美丽的真实。

  在跋涉的道路上,跌倒时希望有人扶持;忧虑时希望有人分忧;寂寞时希望有人陪伴;失败时希望有人鼓励。这都需要倾听陪伴。渴望倾听之人对倾听的向往,如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般迫切。倾听是春天刚发芽的嫩草,充满活力与希望,也给人带来新生力量和希望之火。倾听犹如炙热的夏日里的一阵凉风,把枯燥与烦闷一拂而尽,送来愉悦轻松的感觉。

  当你失落时,一声清脆的鸟啼能给你安慰;悲伤时,一阵清风能给你开解;彷徨时,一泓清泉能给你帮助……倾听在呼唤,我们需要倾听。朋友,难道我们不应牵起倾听之手,去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吗?

  关于善于倾听六年级话题作文4

  初秋,正值黄昏。漫天都是醉人的虾子红,秋风萧瑟的水天相接处,唯剩下一抹齐飞的落霞与孤雁。叶尖已是枯黄的落叶打着飘落。独自一人长在深林之中,倾听心灵的钟声。

  美!悠扬!似乎没有什么词可以形容这一幕,数种动物的鸣叫声,与树叶沙沙的摇曳生交织相汇在一起,杂乱中却透着静谧,静谧中还夹着丝丝缕缕的神秘感,宛如一幅无任何雕饰的风景画,其中还掺透着大自然的神秘与和谐美。

  触景生情,情由心生。如此的良辰美景,让人怎能不沉湎其中呢?此情此景,步入其中,似乎所有的烦恼,不愉快都化为清烟,随着风悄悄地散去,这种和谐安逸之美,实在令人无法抗拒。恍惚之间,一阵悠扬的钟声在这山谷中不住的回荡,在耳畔不停的萦绕。

  理清思绪,从这沁人心脾的钟声与花香中全身而退,余下的却还有那淡淡的草木清香。

  回忆独在深林的神秘,却又想起“诗仙”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庐山之美,让李白也为之赞叹。自然之美,美在其中!

  回忆独在深林的和谐,又想起“五柳先生”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为五斗米折腰,却愿在田园之中追求自然之美,朝种菊花,夕采菊花,如此惬意的生活谁会不愿追求。

  回忆独在深林的安逸,想起了东坡居士“苏轼”。被贬之后的他是“孤坟,无处话凄凉”的无奈,惆怅,自然美景中的他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平静,安定。大自然的美总会让人将烦恼释然,追求自然,追求安逸,美在其中,乐在其中!

  追求自然的和谐,安逸,去探索自然的神秘,与世无争,是古人们的愿望,亦是我的期盼。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遥望天穹,落日余晖,天边只余下一抹夕阳,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只有钟声还在深林山谷之中回荡,回荡。

  相约自然中,相约心灵的钟声里。

  关于善于倾听六年级话题作文5

  秋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窗户上到处迸溅了雨点,密密麻麻地归拢到一起,汇成很多条河流,顺着地心引力的方向缓缓流去,留下显眼的痕迹。抬头看着天空,惨淡的天色就宛如墨汁泼洒到巨大的画布上,染黑了半边天空。

  我像一只迷失的鸟儿,在寻找方向。青涩的年龄,却拥有彩色的梦。但到了后来,美梦就如淡黄色的桂花凋零在这个季节。秋日未央时的藤蔓,缠绕在身体左边时刻跳动的罅隙间,倘若行云流水能告诉你,我来日的誓言,那么请不要相信那没有责任的“不离不弃”的诺言。

  倾听我们之间,就像青鸟与天空白首不离的相劝,不会有湛蓝的明天。

  17岁是少年的尾巴,短暂而失败,像钢琴曲的最后一个音符那样,无论用上多么高亢的旋律,结局都是消失与离开。总在偌大的记忆里寻找错误,以便给自己警示。虽然它常让痛苦不能自已,但这种与世无争、与人无害的错误却能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慰藉。过往的百舸未曾停泊在记忆的长河,思念的双眼却望穿秋水。在不合适的季节去做不合适的梦,最后的我们只会用眼泪来填补心中的后悔。

  梧桐叶沙沙作响,婆娑摇曳,挡住了视线,曲曲歪歪地伸向好不容易才湛蓝开的天空。还有些电线横亘在其中。

  我不能再沉沦,沉沦于毫无理由的彷徨。我要在荒凉的生命废墟上完成辉煌的自我复兴。我不想再让自己这么颓废。树的绿叶总会落尽,有些梦想总要深埋,可是我想告诉全世界,我的生命一定要精彩!

  过早的打开情感的闸门,这只是我行程的障碍。我要风雨兼程,饥食艰辛,渴饮困苦,这样,最初的梦想在行程中才会渐渐变得清晰。我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并在挑战与超越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我要在激情中沉着,在狂热中冷静,并在沉着与冷静中挥洒青春。我要化用一个诗人的宣言:把自己削尖,蘸上青春与血泪,在人生的纸上写下两个字——辉煌。

  生命的辉煌,拒绝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拒绝的不是挫折,而是懦弱;拒绝的不是执着,而是一成不变。所以,秋风得意时,多些梦想,只要别背叛美丽的初衷;窘迫失意时多些憧憬,只要别虚构不醒的苦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