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田园_作文

2011-11-25 15: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一片田园

还住在旧房子里时,屋旁有一片田地,那是一片洒满欢笑的田地,那是一片洒满丰收的田地,那更是一片洒满回忆的田野。以前,我们的蔬菜来源是那片田地,玩耍的地方是那片田地,现在回忆的起源还是那片田地。在那一片田地里,不论春夏秋冬,都有一道别有风趣的风景。

当春姑娘无声无息地来到田园时,一粒粒钻进土中的种子都发芽了。再到春风吹又深时,油菜花儿争先恐后地绽放出它们金灿灿的笑容,不过,有些仍然害羞地躲在花苞中呢,等待属于它们的时机,悄悄地开放。蚕豆姑娘,穿着一条紫中透白的花裙子,分外妖娆,正在向人们显示着它清新淡雅的别样魅力。一株株又小又娇又嫩的葱儿们从土中钻了出来,伸着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夏叔叔伸着懒腰,打着哈欠,懒洋洋地出来接上了春姑娘的班。黄瓜藤上的花儿掉落了一地,黄瓜们躺在绿叶丛中休息,准备在秋婆婆的到来之际瓜熟蒂落。而茄子妹妹只露除了一颗紫莹莹的小脑袋,靠在叶子上,闭目养神。葱儿们在骄阳下懒懒地耷拉着脑袋,可能有些还趁机偷偷地睡觉呢。夏叔叔躺在白云上面,太阳却很顽皮,释放出了它最大的光,阳光都快把大地给烤熟了,可夏叔叔却懒得管。哎,真是有怎样的“领导”就有怎样的“员工”啊!

秋婆婆步履姗姗地走来了,这下,田园里可热闹了,黄瓜正艰难地挪动着它那肥胖的身躯,身上长满了一颗一颗的刺,仿佛在威胁人们不要摘,可是人们找到了黄瓜的弱点,抓住黄瓜的脖子一扭,黄瓜就被摘下来了。茄子小姐们都紫盈盈的,水润润的,而且个个膀大腰粗,让人光看着就流口水,真恨不得咬他一口。葱儿们也长大了,一根根都都胖胖的,肥肥的,田园里一片生机勃勃。

冬弟弟可顽皮了,瞧,它正蹦着跳着跑来呢。它把无数纯白的雪花撒向人间,送给人们,送给大地,送给大地上的一切事物。田园也收到了冬弟弟的“雪礼”——一条又白又大又舒服的“雪被子”。这条“雪被子”铺在蔬菜上面,软软的,蔬菜宝宝们躺在这条柔软的“雪被子”下面舒舒服服地睡着大觉,做着美梦。

现在,我们搬家了,那一片田园也没了,但是,我所有在田园里的童年回忆都还在,还在我心中挥之不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