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作文450字

2021-07-29 23: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说起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竹,“四君子”之一,有着超凡不俗的品格;“岁寒三友”,竹又在其中。每当秋风拂去,寒冬将至时,竹子依然青翠不减,这是一种坚毅的美。

  我已不大清楚,是什么时候喜爱上竹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集邮本里渐渐多了有竹的邮票;更不知几何起喜欢上了墨竹画,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几笔,便能把竹的风采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宣纸上。

  清幽,是竹子的一大特点,否则何来“幽竹”一词呢?爱竹的我更喜爱竹林,因为竹林更显幽深。炎炎烈日下,行走在清幽的竹林里,心中还会有多少烦恼呢?恐怕也只有心静如水了吧!这种宁静的美已渗透我的内心。

  竹中空而干直,是竹的另一大特点,象征着做人要正直、虚心,这样才能虚怀若谷,海纳百川。

  自古以来,竹就是文人墨客喜爱的植物之一。郑板桥曾咏竹“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好竹之情溢于言表;王维有“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的诗句,可谓写尽竹中游玩的万千潇洒;苏东坡的“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更见爱竹之痴。

  竹,真是一种不平凡的植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