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当过货币的可可豆作文900字

当过货币的可可豆作文900字

2021-05-29 07: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也许很多人都知道可可都是用来制作巧克力的原材料,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可可豆曾经是货币呢?在以前的阿兹特克帝国,可可豆可以用来买兔子,南瓜等东西,甚至还可以买到奴隶!另外,你想知道最早的巧克力是谁发明的吗?那个人为什么要发明他呢?巧克力的前身是什么东西?如果想,那就与我一起走进这段有关巧克力的历史吧!

  1519年,有一个名叫科尔特斯的西班牙探险家率领探险队在墨西哥东海岸登陆,进入阿兹特克帝国。登陆后,一行人七嘴八舌的议论着:“终于到了!”“你的传说是真的吗?这里真有数不尽的黄金和珠宝?”“当然,你就等着发财吧!”

  闲逛中,他们来到了一个市场,看到有人在卖兔子,就去询问价格,卖兔子的人说:“10个可可豆。”

  他们觉得很奇怪:“豆子居然能当钱花?!”“可可豆是什么东西?”“不知道,以前从来没听说过。”

  他们走了很久以后,其中一个人倒在地上,说:“我实在走不动了!” 其他人纷纷说:“我也是!” 科尔特斯见状,答道:“所有人听着,原地休息半个小时!”

  这时,有两个一男一女的当地人走了过来,女人说:“这些人看起来很虚弱。”“没错。”男人接着说。“那就让他们见识一下可可豆的神奇吧!” 女人答道。

  他们把可可豆磨成粉,加水煮沸,再加入胡椒粉,树汁,制成可可水。探险队的每个人都闻到了可可水的香味。

  女人把可可水滴给了科尔特斯,“这是什么?” 科尔特斯问。

  “可可水,喝了它,你就能快速恢复体力。” 那个女人答道。

  他尝了一口,觉得又辣又苦,难以下咽。但他想:试试吧,说不定真的有用呢!不一会儿,探险队里的每个人都喝了可可水。

  恢复体力的探险队纷纷惊叹可可水的不可思议:“一点儿都不困了,太神奇了!”“简直不敢相信!”“科科水里面都放了哪些东西?” “主要是可可豆里面还有胡椒粉,树汁……” 那个女人答道。

  科尔特斯听完,心想:又是可可豆,看来这东西真是个宝贝!我要把它带回西班牙!

  1528年,科尔特斯用蜂蜜代替胡椒粉和树汁,做出了更适合西班牙人口味的可可水,就连国王都很喜欢喝呢!

  但有一个名叫拉思科的商人想:煮可可水太麻烦了,要是能把它做成固体,用水一冲就能喝,或者直接放进嘴里就能吃,那该多好啊!

  采用浓缩、烘干等办法后,他成功做出了固体状的可可饮料,并为它取名为“巧克力特”,这就是最早的巧克力啦!

  现在,你知道开头的那些问题的答案了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