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换位思考作文600字

换位思考作文600字

2021-07-30 14: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老师拿着一大批试卷走进教室,我们心都惊住了。不过,老师说这次我们班考得特别好。

  老师从试卷得分第一名开始报,报到最后一名时,她先是一愣,才说道:“小东,57分!”大家又一次哄堂大笑,这已经是这位转学生第39次没及格了,我们常常怀疑他,是不是智力有点儿问题。

  全班同学中,就属我笑得最起劲,每次听到他的分数,我总会笑得站也站不直。为此,老师找我谈话过好几次,希望我不要嘲笑他。可我怎么也改不掉这个毛病,我始终认为他是一个愚笨的男孩。

  我和小东住在同一个小区,我家在三楼,他家在一楼,虽然住得近,但我却不怎么与他一起玩,因为我认为他的智商实在是太低了。

  一天深夜,我打着哈欠回家,无意间瞟到小东家的灯居然还亮着,便上前去探个究竟。透过窗户,我看见小东正在灯下拼命背书,他认真、专注地背着,至始至终他都没发现我站在他家窗前。

  这一幕定格在我的脑海中,从他的眼神中我仿佛读到了他的不服输,大家越是看不起他,他就越认真。

  我呆住了,过了一会儿,又想:我应该换位思考。之前,我的哄堂大笑,得到的是我一时的开心,我却从没想过小东当时的感受,他的学习不易已使得他的心寒冷无比,我们还起哄嘲笑他,不是给他雪上加霜吗?

  或许,他真的有点儿先天不足,但他依旧没有为此失去信心。这个时候,他需要的是多一些帮助与鼓励,而不是在考试考不好的时候迎来的一场嘲笑。

  有许多事情,如果我们能换位思考的话,或许爱与真情就能给到彼此……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