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亲情的回忆作文700字

亲情的回忆作文700字

2021-07-30 09: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印象中的暑假,都是在外婆家度过的。

  还记得外婆的家,不是高楼大厦,而是普普通通的十几年前的老房子,楼梯是石板的。每次我去外婆家时,住在一楼的一位十分和蔼的老太太都会笑着跟我打招呼。

  印象中的暑假,有我与外婆一同和面的情景。每到周五,外婆总会和一些面做馒头当早餐。先将面粉、水倒入碗中和成一个大面团。外婆为了增加营养,总会放许多红枣、芝麻、坚果到大面团中。每到这时,我都会洗净手,与外婆一起和面,一按、一折、一揉,再一按、一折、一揉……我与外婆一起喊着口号、和着面。和完面后,我总是喜欢将面团揉成各种奇形怪状的馒头,而外婆总是会给我赞扬、肯定。如今,每当吃着香喷喷的馒头,与外婆一起和面的情景总是浮现在我脑海中;每当吃到坚果、红枣时,眼前站着的,仿佛是外婆,她正在给我夹菜,添衣。这和的不是面,而是外婆对我的爱,馒头中添的不是果枣,而是外婆对我的关心。

  印象中的暑假,是我和外婆在空调房里吃着冰棍的情景。每当中午吃完饭,外婆总会为我开好空调,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冰棍。但当我吃完冰棍后,外婆又会叮嘱我说:“冰棍每天只能吃一条,不能多吃,吃多了会拉肚子。”

  印象中的暑假,是外婆陪我在小公园里荡秋千的情景。午睡后,外婆总会带我到小公园里荡秋千。我在秋千上坐好以后,外婆总会轻轻地将我推到中等的高度,再走到远处,笑眯眯地望着我。玩累了之后,她会带我到周围的鱼塘,让我一圈圈地绕着鱼塘跑,或是带点面包给我喂鱼。

  如今,学业越来越重,去外婆家的机会越来越少,与外婆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我有时去外婆之间交流只是一两个电话。在外婆家过暑假的情景已经成为了一种回忆,我怀念与外婆一同过暑假的那些日子……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