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日记作文 > 观察蜗牛日记一篇_400字

观察蜗牛日记一篇_400字

2016-05-20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观察了蜗牛,我看来看去,心早想蜗牛是怎么呼吸的?蜗牛吃什么?蜗牛没有脚,它为什么能爬呢?所以我要好好观察一下。

  首先我想先知道蜗牛吃什么?我把蜗牛关在一个瓶子里,然后又在瓶子里放了几只蚊子和一些面包渣,还有几片菜叶,这时蜗牛慢慢向菜叶爬去,然后蜗牛开始吃菜叶,我明白了,原来蜗牛喜欢吃菜叶。第二个问题是蜗牛没有脚,它为什么能爬呢?我把蜗牛放在一个透明的杯子里,仔细观察,原来蜗牛是靠腹足爬行的。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蜗牛是怎么呼吸的?我去问爸爸,爸爸说:“蜗牛身上有个口,它就是靠那个口呼吸的。”我在它身上找到了那个口,原来它就是用那个口呼吸的,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蜗牛睡觉了,我想让它醒来,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让它醒来,我又去问爸爸,爸爸说:“你把它放在水里。”我把蜗牛放在水里,蜗牛慢慢醒来,然后爬出了水面。

  蜗牛真的是很有趣,我喜欢观察蜗牛!

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哈尔滨市铁岭小学校三年级:单羽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