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日记作文 > 会变色的泡泡_300字

会变色的泡泡_300字

2016-04-26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和小伙伴在楼下一起吹泡泡。我们先蘸了一些肥皂水,东吹吹,西吹吹,吹得泡泡满天飞。“看呀!”一个小伙伴高声喊道:“泡泡变成彩色的啦!”泡泡变成彩色的了?我正奇怪地想着,不住抬头一看,“哇!”泡泡有的像小白兔,有的像小花狗,还有的紧紧地粘在一起,远看就像一座水晶铸造的水晶城堡,向天空飞去。

  我的脑子里忽然蹦出了一个“?”:泡泡为什么会变成五颜六色的呢?我着急地回家问爸爸。“无色的阳光实际是由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单色光组成的复光,泡泡是因为折射了太阳光,才会变成五颜六色的。”爸爸对我说。

  原来,泡泡是因为折射了会发光物体的光才会变成五颜六色的。罗丹说过“生活要善于细心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正等着我们大家去探索呢!

三年级:仲姝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