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和童年的那点事儿_900字

我和童年的那点事儿_900字

2015-12-01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童年的点点滴滴在天空中闪烁,仿佛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有大有小,独一无二,这些点点滴滴的事儿有尴尬的,有美好的,有欢乐的,也有难忘的。童年像一根根彩虹的丝线,把一件件酸甜苦辣的事情串起来,然后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

  记得我五岁那年,我到姥姥家去住。那时候姥姥最爱看的就是“晋剧”,电视里一演晋剧,她就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着,是不是还跟着小声哼唱几句。我对电视里那个带着大帽子,涂着大花脸,下巴还带着一个好长好长大胡子的人十分好奇,便拽着姥姥的衣角问:“姥姥,这个人是谁啊?怎么看上去那么凶啊……”问了半天,姥姥一声也没答应。原来她看得入迷了,浑然不知我在说什么。

  我感到很委屈,“不告诉我算了,看我怎么对付你!”我赌气走向妈妈的梳妆台,二话不说拿起眉笔画起眉毛来。“这个粗一点儿,那个也粗一点儿!”我小声嘀咕着,眼睛往上瞪着使劲看,想看到眉毛画的怎么样,可怎么也看不见,索性一个劲儿往上画,也不知效果如何。“相信自己!”我一边给自己鼓劲,一边扭头看看有没有人进来。当我再次抬起头时正面对着镜子,我顿时被镜子里的自己惊呆了:眉毛一个粗一个细,一边长一边短。“管它呢!开弓没有回头箭,横竖就这样了!”说着我又抓起妈妈的腮红、粉底就往脸上抹。“啊哈,粉白的脸蛋,鲜红的腮红,好像一个大苹果!”我端详着自己的杰作,得意极了!对了,再涂上眼影,画它个八字胡,然后把姥姥的大褂子往身上一套,然后悄然来到姥姥面前。

  姥姥开始一愣,紧接着从上到下把我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哈哈的笑了起来:“哦,我知道了,你是我的那个小外孙女!我以为是电视里的人物出来了,吓我一跳!”

  “姥姥,你听我给你—唱!”我跑了几个小碎步,“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带着稚嫩的童音,我咿咿呀呀地唱了起来,屁股还一扭一扭地边唱边跳,姥姥被逗得前仰后合,我高兴地说“怎么样,我比电视里的人演得好吧?”姥姥连声说:“好好好,姥姥就看你表演吧。”

  每当想起这件事儿,我都会不禁笑出声来。是啊,多么有趣的童年!人生的路很长,童年却再也回不来了!

    四年级:楼渝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