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秋作文500字

2021-12-04 11: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自古以来便伴随着丰收的喜悦与萧瑟别离的凄凉。每当我谈起秋,便有一股远离纷争的闲适“撞”进我的心;每每谈起秋,便会疑惑:秋天到底是为了缓解夏日的炎热,还是预享寒冬的冷颜?

  今天,我终于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哗,静享大自然的怀抱。走在枫叶制成的金色地毯上,发出“沙沙”的响声;欣赏着这个被群山环绕的世界,真是别有一番景致!踏上山路,阳光的“碎片”铺满石路,逐渐变红的树叶暗示我秋天早已来临。山腰中,一道小溪流过,很欢快地响着,是啊,它的旁边是它浇灌过的稻田。

  爬着爬着,可终于到山顶了!没想到,映入眼帘的竟是一座石头公园!我爬上一块巨石,仰望天际发呆。

  这时,我头顶上方的一棵树上落下一片叶,它是缓缓落下的,似乎对树有太多的不舍,可这却是无用的挣扎,最终它还是落在地上睡去。这时,时间似乎凝固了,我想:它生命的逝去是否是秋的呼唤?我不解。秋的到来,给予世间美景却又带来了凄惨。

  鸟声婉转,却不见鸟影,鸟儿是怕生了么?躲在丛间,窃窃的歌颂几句,那婉转动听的歌喉分外悦耳,闪烁生命的光环,让人充满活力。秋的声音是清脆却暗暗蕴含着羞涩的。

  流水淙淙,石水相碰,奏出一曲乐,仿佛身处世外桃源般,宁静,舒适。伸出手一触水,冰凉的感觉涌上心头,多久没有体会到这种自然的舒适了!秋的感觉是舒适却冰凉的自然。

  现在我可知道秋是什么了,所谓的寻秋,事实上便等于寻得了一场美梦,一场乐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