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参观小河直街_作文

参观小河直街_作文

2011-12-04 14: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参观小河直街

上个星期天,外公外婆来杭州玩,我们一起去参观了位于拱墅区的小河直街。

       走进小河直街,让人感到古朴典雅。弄堂铺着灰色的石板,上面坑坑洼洼的,充满了沧桑感。两边都是砖木结构的房子,白墙黑瓦,好像让我回到了明末清初的时代,只有房屋内的电视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提醒着我们时代的变迁。

        我们慢慢走向里巷,看到了一个作坊——酱园。这是一个制作各式各样酱的手工作坊。走进堂里,专柜上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酱坛,大则胜过浴缸,小则像似普通杯。外婆曾经做过酱,对酱缸了如指掌。她告诉我,那种特大的酱缸是用来腌制酱油的,小的酱坛是用来腌制豆瓣酱的。不过,院子里已空无一人,酱坛上积了一层灰,只有那些坛坛罐罐向我们诉说着往日的繁荣。

       走出作坊,我们走走停停,穿过一间间民房。突然,我发现每间房屋之间有一个石柱,上面刻着字。爸爸告诉我,那是每家每户的界碑,作为各家的分界线。我凑近仔细研究,果然各户姓氏不同,石碑上的字也不同,“秦界”“张家”等,而且石碑上的字体也不一样,有的是楷书,有的是行书,风格迥异。

       绕过店铺,来到桥边,周围很热闹,原来是一家不知名的茶馆,门口摆放着桌椅。人们中有的看风景,有的嗑瓜子,有的在聊天,晒着午后暖洋洋的太阳,显得十分悠闲、惬意。

       小河直街是旧时杭州人们生活的一个缩影,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生活文化,吸引了中外游客,也在我心上留下深深的印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