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作文400字

2022-03-05 23: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下课,我的老妈将要把我带到“地狱”——注射室,在我看来,打疫苗的卫生院就是地狱。我三番五次向老妈请求我可不可以不打,可老妈就是对我说:“不行,打了疫苗,你的身体才不会被病毒入侵。”我宁可不打。

  疫苗单上都说啦,任何疫苗保护效果也达不到100%,而且少数人接种疫苗后也没有产生抵抗力,这不就相当于白打了吗。另外,打疫苗后也有许多不便,比如当天不能洗澡。不洗澡身上会很脏,还要清淡饮食、多喝水。清淡饮食,那到时不能吃肉,太可怕了。还有就是不能剧烈运动,这不是为难我吗,我天生就喜欢剧烈运动,这还让我咋活呀!

  我奶奶的朋友打了疫苗之后好像腿脚不方便。难道,安全性还真不能达到100%,我干脆不打得了,打了也可能没用,万一……但是老妈依然坚持要把我拉去打针。老妈说了打了针也就是一两天不能剧烈做运动和清淡饮食,而且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时,会有很多国际友人过来,需要疫苗来保护我们。

  天哪,到底是谁发明了疫苗呀,现在我的脸色苍白,心情非常紧张,真希望时间慢点到来。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