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最快乐的事_作文

我最快乐的事_作文

2011-11-05 22: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最快乐的事
  说到我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新年放炮仗了。放鞭炮贺新春,在我国有两千多年历史。最早的爆竹,是指燃竹而爆,因竹子焚烧发出噼噼叭叭的响声,故称爆竹。春节放鞭炮,作为我国人民欢度春节的习俗,历史悠久,这种活动,可以给节日增添欢乐的气氛。而且,现在科技如此发达,爆竹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更为我们增添了乐趣,所以,我最喜欢放炮。
  谈起爆竹,花样可多,玩法也很多。过年时,我回老家,最盼的就是晚上,不仅能看到礼花,还能放烟花,每次放烟花,我和堂弟就一次性买上二十多根,但是,一晚上欢乐不知道要买几次,才够我们一点点的满足。每天,白天就放放火柴炮之类的,这就仅仅是听响了,
有时实在熬不到晚上,就把炮仗里的火药倒出来,点着看,学会了这个,我们开始创新,倒出一个火柴炮的火药,把其他火柴炮,旋转着围在火药周围,这样既能看烟花,又能听响,成了我们最常用的方法。我们围着的炮也越来越多,最后竟然一次一盒,我们也意识到了这过于挥霍,还是慢慢放。最后,期盼的晚上终于来了,天刚刚昏暗下来,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到小卖部去买烟花,商店老板一见我们,顿时乐开了花,我们迅速买了炮仗,回家拿打火机,大人当然不会给我们这么危险的东西了,还是堂弟聪明,我们自己买打火机。快乐的时光终于来临了。天已经暗下来,三,二,一,点燃,我们拿着烟花在小区里来回跑,当一个快熄灭时,另一个马上接上。看这烟花,多漂亮啊,先往外冒绿光,慢慢变成黄绿,黄色,橘色,红色,然后红色慢慢熄灭,从炮仗理由蹦出星星点点的“火星”,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等声音结束,绿光又慢慢亮起,变到红,又增加了紫色,到蓝色,变回绿色,熄灭了。
  这是多么美妙啊!放炮仗,的确称得上是让我快乐的事了。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