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写中秋节作文600字左右

小学四年级写中秋节作文600字左右

2021-10-09 10: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中秋节是我国十分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从古至今保留下来了赏月吃月饼的习俗,和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砍桂树等神话故事。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现在的中秋节更多的寓意,是一家人团团圆圆聚在一起的幸福节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四年级写中秋节作文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小学四年级写中秋节作文600字左右1

  一年一度令人期盼的中秋佳节又到了,中秋节被人们喻为团圆的节日。每当这一天到来时家家户户的人们都会合家团圆,欢聚一堂。共叙浓浓的亲情。

  今天,我们家也是格外热闹。姥姥、舅舅、舅妈,都来到了我家,妈妈的下班时间比平常提前了许多。妈妈一回到家,就和姥姥在厨房忙活了起来。看着妈妈和姥姥满头大汗的样子,我很想去帮忙做点什么。不过,我还有功课没有做完,开饭了之后我就没有时间写作业了,所以只能现在加加油了。过了一段时间,我在房间里都已经闻到了香味了,这饭肯定是快好了必须加把劲写作业,写完作业就可以不顾一切的吃喝玩啦!

  又过了一会,作业终于写完了。我刚发下笔就听妈妈大喊:“饭好啦!快来吃饭!”我奋不顾身的冲向厨房看着满桌的菜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拿着筷子刚要吃饭,妈妈就打了一下我的后脑勺说:“大人们一个都没动,你吃什么吃?”这时舅妈走过来说:“快让孩子吃吧,这不活生生的馋人家呢嘛?”舅妈真是我的救星,我先妈妈吐了一下舌头,接着就开始狂吃起来。

  在饭桌上,大伙都吃得很开心,所有人举起酒杯共祝姥姥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吃完饭后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妈妈拿来了一些月饼和各种各样的水果,大家一边赏月一边聊天。望着窗外我才发现今天的月亮似乎没有往年那么圆满、明亮。一层阴云遮住了它的光辉。望着他我不禁有些感慨,月有阴晴圆缺,人又何尝不是悲欢离合呢?

  在这举家团圆的时候,又有多少人不能像我们这样全家团聚在一起,就如那些驻守在边疆的解放军叔叔们,他们为了我们祖国的平安,为了我们老百姓的安全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了他们的保护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今天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中秋节。

  小学四年级写中秋节作文600字左右2

  今年中秋月更明,我们全家在阳台上赏月,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我看了看天上的月亮,感叹着:“月亮真圆,真好看!”姐姐转身看了我一眼,引用了张九龄的一句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不知该如何应对,随口说了一句:“中秋时节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姐姐笑着说:“我们对诗词怎么样?”我立马想到了苏轼的词,连忙接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谁知姐姐的诗词量大得惊人,什么“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姐姐装出一副古人的样子,来回踱着方步,摇头晃脑,吟诵着。“我只有羡慕的份,没有插嘴的机会。

  接下来我们玩了一个超有趣的游戏,直到现在还历历在目。姐姐给我说了十二个字词,要求我在15秒内以最快的速度,按顺序准确无误背诵下来。每组字词她只说了两边,挑战记忆的时刻来了。姐姐有顺序地重复着:“1、树2、鸭子3、耳朵4、红旗5、钩子6、勺子7、拐杖8、葫芦9、猫10、棒球11、筷子12、婴儿。”我大声着:“这不可能!最起码需要准备二十分钟吧!”姐姐笑而不答,坚持让我试试。

  我硬着头皮迎战,啃啃巴巴地说着:“树,鸭子,耳朵。”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记住了这几个字词,其余的全忘到了脑后。我挠了挠头,耷拉着脑袋,甘拜下风。“所谓的学霸就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能够运用自如,长期坚持下来而已。

  哈哈哈……”姐姐笑了,她绘声绘色地向我讲解一种有趣的记忆妙法——数字密码记忆法。运用数字密码和丰富有趣的想象,记忆的知识就会牢固掌握。我尝试着姐姐传授的绝招,心里默念着:“树长得像1,2像水上游的鸭子……婴儿是一二的谐音。”啊,原来记忆也这么简单!我竟然破天荒地全部说了出来,仅用了十秒的时间。第一次尝到了记忆带来的喜悦,我开心地笑了。看看天上的明月,此时的月亮更明更亮,眨巴着眼睛,似乎也在尝试着记忆点儿什么。

  难忘中秋节,我期待着明年的这一天。

  小学四年级写中秋节作文600字左右3

  又将是一个中秋夜了。望着镶嵌在深蓝色的天鹅绒般夜幕中,那静谧、安详的圆月,有一个苍老而伤感的话音?绕于耳边,恍恍惚惚的,又回到了那个中秋之夜……

  仿佛知道我们请来了孤身一人的张爷爷似的,中秋的月夜特别晴朗。在小院中用过了丰盛的“月夜晚餐”,一轮皎洁的满月,洒着银辉,缓缓跃出树梢,恬静地望着静立赏月的我们,不时揽过一缕如梦如纱的薄云,披着缓缓移动。沐浴在银光中,我只觉得此时已陶醉在美妙的意境中,却又淡淡的有几分莫名的伤感。

  院边,一片梧桐黄叶披着银光,在如水的夜风中飘浮着,旋转着,安详地无声息地飘落。此时,一直翘首的张爷爷缓缓拾起黄叶,喃喃低语:“落叶归根,落叶……也知道归根。”我知道,张爷爷又在思念台湾马上几十年未见的儿子自从老伴去世,张爷爷无时无刻不在想念这的亲人。

  此刻,一股油然而生的冲动,一首《九月九日记山东兄》脱口而出:“独在他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少一人,是少一人啊!”张爷爷低低吟着。月光下,老人闪着泪光的眼里,充满了无限的思念,无限的伤感和无限的期待;月光下,我轻轻问张叔叔何时才能与张爷爷团聚,妈妈这样回答:“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但是,却有那么多不团圆的家庭……何时月能圆”,我收回思绪,哺哺低语着。“在想张叔叔吗?告诉你,今年中秋张叔叔要回来探亲了,直乐得张爷爷合不拢嘴呢!”妈妈插进话来。

  虽还不是中秋,可当我乐呵呵地再仰首,只觉那使星辰失色的月是那么的圆,那么的光华四射;只觉得银色的月光照得我心头一片雪亮。

  是呵,月儿该圆了……

  小学四年级写中秋节作文600字左右4

  中秋,意味着团圆。又到中秋,夜是凉的。爸妈不在家,我只好一个人独自吃着月饼。天快黑时,我就看天,寻找那轮圆月,可是没有,我失落地走回屋,一个人赏月又有什么意思呢?不如把时间冲淡了罢,也留给我几秒发呆的时间。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好想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夜深了,走到河边,月亮无语,寂然悬挂在空中。即使它不是最圆的,却也是最亮的。水中也有一个月亮,那莫不是孤独的月亮在照镜子?风儿轻轻吹,心爱的镜子碎了,又聚了。水中的月影好近,我一伸手月亮仿佛就属于我了。

  可是它的高、亮,使它不属于任何一个人。每个人分享着它的圆,而我却守着自己的缺,那灰色的脸告诉我——我很寂寞。身边摇晃的草仿佛也在赏月,然而它有着自己的同伴,会陪着它摇晃。不知不觉,凉凉的眼泪就出来了,涌在眼眶里,无法承受。乐观一点,享受一点,忘掉一些,可以让自己更快乐,那不是挺好的吗?

  一些事,想着想着就忘了,看着看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没了,时间终归会冲淡一切,月圆的那种思念突然感觉到一种释放。平常,用做的一切事情来掩盖,而在这无数被团圆凝住的日子,再看不到月亮的圆,就如打开了开关一般,心里乱糟糟的。

  小时候,每年都很是期盼中秋,其实期盼的是月饼。而到后来,越长大,对月饼也就越不感兴趣了,再好吃,尝的依旧是一个人的寂寞。圆月下面照着一个人的影子,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抚摸一下他,也许这样一个举动会令那个人完全沉醉于月亮的美,而忘了寂寞悲凉,只听到圆月在对每个人低语:“中秋了,该团圆了……”听着听着,潸然泪下,那个中秋没有团圆怎么过?无奈的心情渲染过月的色彩,月何时也分一点给我,仅仅一点点,或许可以照亮我的心。

  月亮照着我,照着船,照着水。天黑得很,却是透明。祈祷与无奈,虽然月圆,心却缺,但依旧是洒脱人生,何况,一年只有这一夜,哪怕一年没有这一夜哪!

  小学四年级写中秋节作文600字左右5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说她是积蓄,是由于夏收才过不多时候。说她是开端,是因为秋天迈着她硕果累累的脚步迎面而来,融着人内心即将收获的欣喜。我想惟有经历过乡村生活体验的人,才会有这种情感、心境和内心深切的感受。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实所谓:“每逢佳节备思亲”。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妈妈每年都要亲手给我们做月饼吃。妈妈做的月饼外观象大饼,很厚实,新鲜的面,新鲜的馅。不管是蒸出来的,还是烙出来的,上面都有用农家的大碗所刻画出来的月的图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

  馅,也很特别,主料是红塘,里面放些芝麻、清红丝,果仁、葡萄干什么的。新做出的月饼,蒸的,柔软可口,适合老年人;烙的,外焦里嫩,年轻人情有独钟。你看,新端上来的月饼,热气腾腾,一股清香味道儿扑面而来,真令人垂涎欲滴!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因为从餐桌上我看到了祖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水平变迁。

  你看,农家餐桌上,除家禽肉类,传统的蔬菜等食品外,越来越多的餐桌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肉类、蔬菜、海鲜。

  “无酒不成筵席”,喜庆的日子,中国人总要饮一点酒。过去,多是二锅头等高度白酒,现在人头马、茅台等国宴酒也堂而煌之地上了百姓的餐桌。这些都预示着祖国经济的崛起,百姓日子的红火。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小康生活不再是蓝图上的规划和设想,而是逐渐成为千家万户实实在在的生活写真。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中秋节就就要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圆、更明,更祈望我的亲人愈加健康、我的家乡愈加美丽、富饶;也从内心起期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或许,这就是我中秋情结的真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