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长大与没长大的区别-关于成长的作文400字

长大与没长大的区别-关于成长的作文400字

2021-10-09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谁家的房子多少平方,谁家开什么车,长大与没长大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会和别人攀比物质生活了。

  我小时候,什么都不懂,要是让我坐辆拖拉机去幼儿园,也不会觉得没面子,还会认为很好玩。而现在在学校里,每个人都会说自己家用苹果几代,一件名牌衣服多少钱,不攀比就怕别人认为你很穷,心里不舒服,牙很痒,恨不得把家底掀出来给别人看,以显示自己家很有钱。

  长大了,有时又会变拘束了,老是不言不语,不善于表现了。

  以前,我走到哪儿都活蹦乱跳,什么儿童节、国庆节,都喜欢到舞台上去唱歌跳舞展示自己;家里来了客人,也喜欢给客人讲故事,好像小老师一样,一群人围着你,感觉特别开心。

  长大了,有时候讲句话还会难为情,别人让我表演节目,总是又摇头又摆手,一百个不愿意,只想躲起来一了百了。

  还比如说我表姐,小时候和我一样到处疯玩,常常像个野孩子一样满身大汗地回家。可现在,她一定认为沉默是金了,非常拘束,和同学打招呼都会不好意思。别人见了她都说她有点忧郁,好像是个满腹心事的人。现在的我与她渐渐有些相似,好像日理万机的样子,常常有点严肃。

  长大与没长大好像是两个人,完全不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