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讲诚信的谢爱莹_作文

讲诚信的谢爱莹_作文

2011-12-09 09: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讲诚信的谢爱莹

我的好朋友谢爱莹是个十分讲诚信的人,所以我十分信任她。

记得四年级上册寒假前几个星期,她找我借了本《天使不穿袜子》,这本书是我最爱看的书,可是一月二十一日我就要回上海了,所以我叮嘱她一月二十日一定要把书还给我。可是一月十七日那天老爸突然改变了计划,说一月十八日就走,我那天昏头昏脑的,竟忘了谢爱莹过几天就要来还书,等第二天坐在飞驰的火车上时才想起这件事儿,我心想:完了,我就这样走了,那谢爱莹会怎摸想呀,万一她说我不讲信用,本小姐讲诚信的形象不就毁于一旦了吗?老爸呀,你可害惨我喽……

不出我所料,一月二十一日那天,谢爱莹就打来电话:“哎,小桃子,我来还书了,你怎么没在家呀!”我支支吾吾地说:“哦,哦,那个,那个,你那本书看完没呀?没看完就搁你那儿吧,我现在在上海,我们提前走了。对不起呀!我把这事儿忘了。”我终于说完了这些话,长出了一口气。谢爱莹说:“那怎麽行呢,我虽然没看完那本书,可我不能不讲信用,我不能食言。”我只好把我在上海静安区的住址告诉了她,可没想到的是,最不懂邮寄的她,没过几天就把书寄来了;最讨厌写信的她,竟把一封内容十分精彩的信寄到了我的手里;最不懂挑选搭配的她竟把一张无与伦比的精美邮票贴在信封上!

谢爱莹,我好佩服你,你竟为了“诚信”二字,把你最讨厌的事做的近乎完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