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帮爸爸给鱼缸换水作文600字

我帮爸爸给鱼缸换水作文600字

2021-06-09 19: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天气不热,鱼缸已经一星期没换水了,鱼缸的水变得很浑浊,如果不换水,鱼缸会产生真菌、病毒,最后导致褐藻爆发和螺蛳爆缸,它们是鱼的克星,是杀鱼高手。

  换水的工作首先要拔掉水泵,然后把鱼缸的脏东西用海绵刷干净,最后给鱼缸换上新鲜的水,总共需要花一个小时。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爸爸不要太辛苦,我主动提出帮助爸爸。

  爸爸把水泵拔掉,然后接上排水管子了,我们要开始放水了,我看到好多鱼粪便和螺蛳鱼卵从管子里出来,又脏又臭。只见鱼缸里面的水越来越少,最后水只剩下鱼缸的三分之一。这个时候,我们要冲鱼缸的滤管,也就是把下面的鱼粪便、螺蛳全部冲到鱼缸里面,可以避免过滤器不通畅导致鱼缸氧气不足。唯一不好的是这个时候鱼缸会变脏,观赏性不足。但是这些脏东西最后还会被清道夫和鲮鱼苗吃掉的,半天后,鱼缸又重新变清澈了。

  接下来要开始加水了,我把水龙头拧开,鱼缸水面上涌起了小喷泉,和趵突泉一样,很壮观。过了两分钟,小喷泉消失了,水里开始出现小气泡,把水一点一点的放满。这时,鱼缸下面的生态过滤盒开始流水,提示我们水加够了,我赶紧把水关掉,重新插上水泵。

  换完水,我们还要换过滤海绵。爸爸把又脏又黑的旧海绵拿出来扔,我帮忙扔进垃圾桶,又把白白的新海绵放进过滤盒里面。

  最后我们要加鱼缸专用粗盐,可以防止鱼生病,我看见爸爸开始往生化过滤缸里面放盐,好多好多的盐掉进了里面,好像下雪了一样。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努力,鱼缸变得很干净了,我心爱的鱼又快乐的活动起来了。虽然很累,我感到开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