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快乐的春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怎么写

快乐的春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怎么写

2021-10-09 20: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节日都有自己的习俗,说起春节,那习俗还真多呢!有贴春联、放鞭炮、拜大年……据记载,我们中国人过春节已经有四千年的历史了,感觉真了不起啊!春节,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快乐的春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怎么写,供大家学习。

  快乐的春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怎么写1

  Yeah!在鞭炮声声中,大家所日思夜想的春节终于向我们走来了!

  早在农历十二月二十八,全家就忙开了――爷爷和叔叔出去买年货,爸爸出去买鞭炮,其他人则在家里帮奶奶准备一切事宜,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都为准备过春节出一份力。

  大年三十,鞭炮声从早上一直响到晚都没停过,直到晚上10点之后才渐渐稀疏下去。吃过早饭,家家户户都开始贴春联。

  夜幕渐渐暗下来,不知是谁开的头,“嗖”地一声,突然冒出一柱烟花,“砰”地一声,在空中炸出了一个美丽的映记,霎时间,家家户户不约而同地燃起了烟花,“砰”“啪”,空中不停“开”出一朵朵美艳绝伦的“花”,看,这朵恰若流星雨,颗颗下落并拖出一条条绚目的星尾,那朵更似满天星,眨巴着小眼睛,不一会儿又不见了,更有其他五彩缤纷的烟花,将这才刚刚暗下来的夜幕刹那照的如同白昼。于是,我们就在这美丽的夜幕下开始了三十晚上的团圆饭。

  吃过晚饭,可就是孩子们最高兴的时候了,只要你的嘴巴甜一点,你就可以在这时大捞一笔:不时地找个亲戚,说上一两句祝福语,他们就会笑呵呵地从口袋里掏出红包,送给你当压岁钱。收齐红包后,再一边清点着自己的“家产”,一边兴奋地想着要如何花费这笔“巨资”。

  晚上12点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所有人都在安静而又兴奋等待着这个美妙的时刻。5,4,3,2,1,“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顿时,整个神州大地都沸腾了起来,人们都欢呼了起来,到处奔走,互相贺喜,鞭炮声响彻云霄,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诉说着同一句话:新的一年到了!

  大年初一,早饭过后,人人走亲访友,家家招亲待客,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过着这对中国人来说最重要的一天,到处喜气洋洋,神州大地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快乐的春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怎么写2

  今天是除夕,我一大早就起了床,便和爸爸贴起对联来。我们先贴了右联:新年纳余庆;接着贴左联:佳节号长春;最后贴横联:欢度春节。贴完对联后,我拿出我精心挑选的“福”字倒贴在门上,爸爸笑呵呵地问我:“你为什么要把‘福’倒过来贴呀?

  ”我仰着头看着爸爸,笑着说:“我们老师讲过倒过来贴,表示福到家了。”我和爸爸便聊起贴对联的风俗来,此时楼下的爆竹声不绝于耳,让我不由想起诗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晚上,我们全家来到饭店吃年夜饭,我看见桌上有鱼,便问爸爸:“鱼在年夜饭中代表什么?”爸爸摸着我的头,笑眯眯地说:“鱼代表‘年年有余’的意思。”他指着桌上的饺子对我说:“饺子代表全家团团圆圆。”听我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我又懂得了一些过年的风俗。

  让我感到最开心的是放烟花了。我拿着烟花来到楼下玩。我先放了一种叫“欢乐伞”的烟花,我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导火线,只听“砰”的一声,一个降落伞从烟花里直冲天空,漂亮极了,随后降落伞慢悠悠地飘落下来。接着我放了一个名叫“下蛋公鸡”的烟花,我点燃导火线后,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到旁边,只听“公鸡”发出了几声清脆的叫声后,烟花的尾部冒出一个七彩的圆球,像鸡蛋一样圆,有趣极了。

  我又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一个“大礼包”的烟花,我小心地点燃导火线后,便站在一旁观看,只见“大礼包”喷出了许多烟火,有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粉红的……五彩缤纷。“大礼包”喷出来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一条火龙冲向云霄,有的像一群小精灵在跳舞,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两个好朋友在互相拥抱,有的像蝴蝶 在翩翩起舞,还有的像……异常美丽。我高兴地在一旁又蹦又跳,开心极了。

  这个年我过得丰富多彩,过年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喜欢过年。

  快乐的春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怎么写3

  家乡的春节让人怀念,让人喜爱。每年的春节我们都是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度过的。

  走到村口,看到每家每户袅袅的炊烟,心里会升腾起无限的暖意。巷子边俏皮的房子,顶着白帽,披了红装,家家户户喜气洋洋。

  回到家,我总是喜欢先在家里的大火炕上躺一会儿。新年家里的炕必是热烘烘的,在炕上躺着,总让人联想起躺在母亲怀中的感觉,别提有多舒服,真不亚于泡在温泉之中,做梦都是笑着的。大火炕是用土垒成的,没见过真正的炕的人,一个不小心就把“炕”写成了“坑”,结果就出了“乡下人睡在‘大火坑’上”的笑话,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还没享受够躺在炕上暖融融的感觉,热腾腾的饺子便端上来,老人和儿女孙媳一家人在炕上围桌而坐,边吃边“唠家常”,从老人的身体到大人的工作到孩子的学业,回顾着这一年的大小事情,期许着新一年的顺利、成功,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

  正沉浸在这种“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田园感觉中时,随着谁家“砰”的一声巨响,就像赛前宣布开始的发令枪,各家各户的鞭炮也赶脚似得竞相响起来——“砰”、“轰”、“噼里啪啦”……春节交响曲开始!没有指挥,人人都是演奏者,心里是怎样的快乐,节拍就怎样打响。我的心一下子跳到窗外去了,赶紧“哧溜”一声滑下炕,去找我的小伙伴们!节日的焰火一会儿就映红了整个天空——有长尾巴猴子,一下子窜上了天;有孔雀开屏在高空炫耀;有仙女挎着花篮向人间散播着幸福的花瓣……四周的雪被灯光映得通红,人们的脸也被映得通红,孩子们追逐嬉戏、欢呼雀跃。

  到了大年初一,外面的雪地上落满鞭炮的红纸屑,像点点梅花遍地开放。“啪,啪”小鞭的声音偶尔还会回荡在巷子里,白色的雪上印满了孩子们的小“爪”印,就像一朵朵闪烁着晶莹的光的小花开在雪地里。不过不能光贪玩了,要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恭恭敬敬挨家挨户去拜年。要记住《红楼梦》里似的复杂的辈分关系虽非易事,但拿到“叔叔、婶子、大爷、大妈”们祝福的糖果和压岁钱后,孩子们又蹦蹦跳跳起来。

  家乡的春节,是一个温馨、快乐、充满回忆的节日。它也许不是那样特别,那么出名,却因有充满热情的人和淳朴的民风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珍藏在人们心中,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

  快乐的春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怎么写4

  二十六去割肉,二十七去杀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儿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

  在这首民谣中,我们欢快地迎接春节,又不舍地送走春节。

  春节从腊月开始准备,“腊七腊八,冻死寒鸦”。虽然冷,却无法挡住人们迎接春节的热情。腊八粥,饺子……一大堆好吃的让我们这些孩子眼花缭乱,好比一条美食街。

  我们准备过年,第一件大事便是购买年货。从古至今,无年货,就好比鸟儿没了翅膀,年味儿也就全无了。去集市上买年货,也就像去花市,热闹非凡。面、鸡、鸭、鱼、肉……各形各色,让人买了这个,又想买那个。

  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这两天想必是大人们最忙的时候了,馒头,是北方的主食,好比南方的米饭。而过年蒸馒头,得把元宵前的馒头都蒸出来,要蒸好几大锅。这也是有含义的,代表着来年蒸蒸日上!

  除夕来了!东西南北中,共庆中国年,家家灯火通宵,鞭炮声日夜不绝。这天也是一年最忙的一晚。包饺子、蒸鱼儿……家家赶做年夜饭。东北的炸肉条,炸带鱼,炸耦合等都得裹上面粉,我最爱吃爸爸炸的肉条。爸爸的诀窍是在和面的时候面粉里再放几个鸡蛋,那样炸出来的肉条表面金黄,外焦里嫩,色香味俱全。而且这些也是请家神的必需品,各种传统食物添年味儿。

  吃完团圆饭后,我们就开始玩烟花炮竹、看春晚了。熬一宿开始了。而大人们这时还在忙碌着,要开始为12点钟声后吃的年夜饺子做准备了。和面,剁陷,擀皮有条不紊。而且这一餐的饺子必须包素馅的,素馅主要由豆腐,粉条,白菜等做馅料。寓意着来年素素静静,平平安安。而且在包饺子时大人们都会在最后一个饺子里包一枚银币,多数为一角或者五角。十二点钟声过后,大人们已经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了桌上,这时谁要是吃到了包了硬币的饺子,都会高兴的跳起来,说明在这一年里福气最佳,孩子成绩好,大人工作顺。

  初一要给长辈拜年,而在我的家乡山东,一大早起来就要去给村里的长辈行跪拜之礼,以表示对老人的尊重。我们孩子也能拿到盼望已久的压岁钱了。

  年虽已过去,却感受到了许多传统礼仪习俗,学到了各种食品的制作过程,与南方不同的东西,却倍受我们喜爱!

  快乐的春节小学生优秀作文怎么写5

  盼啊,盼啊,春节终于来临了,伴随着时钟的敲响,我们又迎来了美好的传统佳节春节。我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么美好啊!我兴奋地在家中来回地跑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 当我跑到阳台边时,突然,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天上礼花朵朵。

  有的像银色的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儿,有的像橙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美不胜收!过年前,家家户户门前张灯结彩,我家也不例外。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忙得不可开交。只见妈妈利索地擦洗着桌椅、门窗、地板,屋子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最值得惊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没有隔着玻璃似的。

  再看看爸爸,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胶布把春联贴在大门的墙上,不偏左不偏右,更不偏斜,可不,爸爸贴春联的技术可是一流的。站在旁边的我,看着爸爸妈妈的举动都傻了眼。不一会儿,家里就焕然一新。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吃年饭,代表岁岁团圆。

  家人的团聚往往令家里的长辈们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老人家眼看儿孙满堂,一家大小共叙天伦,过去的关怀与抚养子女所付出的心血总算没有白费,这是何等的幸福。而年轻一辈,也正可以借此机会向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感激之情。吃完年饭,一家人聚在一起,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大年三十的晚上更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家家灯火通明,处处礼花朵朵,鞭炮声声。大家一起守岁,告别如水似已逝去的岁月,憧憬对新一年的希望。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还要放一挂鞭,叫做出行,代表踏上一年的脚步。初一,初二各家就要走访亲戚,四处问好,拜年,串门子。

  晚辈起床后,要先向长辈拜年,祝福长辈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长辈受拜以后,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代表岁岁平安。拜年也是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表达祝愿的一种方式。在初一的早晨还要放一挂鞭,这是挂开门炮,是个开门爆竹,为了祈求竹报平安,图个吉利,代表开门红啊! 春节!美好的春节,快乐的春节,人人喜爱的春节,我眼中的春节,我爱你啊!你真的很精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