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小学生话题作文四年级下册小烦恼

小学生话题作文四年级下册小烦恼

2021-10-10 16: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总之,一句话:烦恼虽然多,但是只要你找到正确的方法去解决烦恼,就算烦恼像星星一样多,只要你能化解,你就是成功的!如果,烦恼被你一一化解,那么我相信,你的人生会比以前绚丽多彩!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话题作文四年级下册小烦恼,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话题作文四年级下册小烦恼1

  结束了升入初中前的紧张复习,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升学前的烦恼也会随之淡去,可没想到进入初中后,我的烦恼却越来越多。

  我的烦恼来自于爸爸和妈妈给我的学习压力,他们每天在我耳边念得最多的就是“学习”。他们总是叫我多点时间学习,少贪玩,连本该轻松的周末也变得让我疲惫不堪。

  每天一早我就提着沉重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想起了爸爸的话:“这一次期末考试,必须考前十名。”班上的前十名!我都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到,但我还是尽量做到认真听课、努力学习。放学回家,刚进家门,妈妈就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命令:“赶紧做作业,做完后把我买的资料做了,每天要同步上。”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但还是每天执行着这相同的命令。吃完饭,就被爸爸催促进了房间,写作业、看书、背书、听英语、背单词……

  星期六早上,本想美美的睡上一觉,可刚刚到7点,妈妈就已经站在床前“快起来做作业!”我只能极不愿意地从温暖的被窝里懒洋洋地爬起来做起了作业,我刚停了笔,妈妈便问:“还有作业没有?”我说:“还有一篇日记没写。”妈妈说:“那还不赶快写!”我从书包里又翻出日记本,立即动笔,终于做完了,刚想休息一会,妈妈又塞给我几张卷子说:“快点做,今天必须做完……”看来,我的周末就这样“废”了。

  傍晚,爸爸回来问我:“作业做完了吗?”我说:“做完了。”“课文背熟了吗?”爸爸问到。我说:“还没呢!”“还不赶快去背!”爸爸吼道。我几乎愤怒到极点,但看见爸爸那严厉的眼神,我进了房间,拿出书来背起了课文。“哎……”我长叹了一口气。

  爸爸、妈妈:不要再给我施加压力了,我快承受不住了,压力在慢慢的堆积,烦恼越来越多。

  小学生话题作文四年级下册小烦恼2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在这条曲折的道路上有许多的坎坷和挫折,而烦恼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虽说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可是小孩子也是有烦恼的。

  就比如说:我现在就面临着一个烦恼,这也是我目前最痛疼的一个烦恼。这个烦恼就是我嗓子的问题,虽说这是一件小事,可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件很大的事,知道为什么对于我来说是很大的是吗?那就看我慢慢说。

  还记得那次上英语课时,因为我的嗓子就引起了一场风波,记得当时老师正在上第四单元,他说要找人站起来对话,我当时正在下面琢磨该怎么回答,“孙志丽”老师一声洪亮的声音使我惊了一下!我慢慢我慢慢的从板凳上站了起来我站起来说了半天,说的口干舌燥。

  可是老师却给了我猛烈地一击,因为他说他一句话也没有听懂!还说:“孙志丽,这都相处了一个学期了,怎么还那么害羞,是不是不敢说呀?坐下吧!”说完以后,同学们都大笑了起来,我被气得脸通红,都不敢抬头,就这样我一节课都难堪的气氛中度过,我嗓子哑一跟他们说话他们谈着谈着就谈到我的嗓子上。

  还有一次,我走在放学的路上,一个身影很熟悉,我便喊了几声,可是我无论怎么喊,他就是不回头看看,本来声音就小,再加上路边吵杂的声音,显得我的声音更小,可是因为嗓子不舒服我就停止了呼喊,我便跑过去拍拍她的肩膀:“真的是你我喊您怎么不理我”

  “你喊我了吗?我没有听见”我心里想:我的声音就那么小吗?嗓子呀嗓子,你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对了,你的嗓子怎么哑了,是不是感冒了”我没回她的话,就点点头,因为今天有太多的同学问我嗓子的事,我已经厌倦这个问题了。

  烦恼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因为我已经会慢慢的克服它了,也许在以后的日子中还会有许多的烦恼,可是我会将烦恼为快乐的。

  小学生话题作文四年级下册小烦恼3

  成长的步伐不曾停下,成长的烦恼也相依相随,让人经常被忧郁的阴云笼罩。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死脑筋转不过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总是错……成绩也没有提高!”从上六年级开始,这类话就常常在我耳边萦绕。有时候是父母批评的话语,有时候是我的自训,有时候却是妹妺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绩提高上去,不过总不能称心如意,不是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败下阵来,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谁不想考个好成绩?可是每个人接受新知识的能力不同,所尽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获的“果实”也有干瘪和饱满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说一声“尽力而为”了。

  “人生有竞争才会精彩!"”这是我安慰自己的话。但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烦恼让我挥之不去。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太差;作为女儿,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大失所望;作为姐姐,我告诉自己要给妹妹做一个好榜样…因此,烦恼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过来想想,如果好成绩那么容易就让我得到,那岂非大失它本身的意义,也失去了人们想要拥有它的欲 望吗?这样想想,烦恼固然滅少了许多,却有另外一种看法在脑海中形成:这以上的话虽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过于幼稚,就有点像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没有努力争取,好成绩是不会送上门来的。所以,烦恼仍像一个影子无时无刻不在跟随着我。这也许是庸人自扰,但的的确确,这应该是大部分同学都面临的烦恼。

  要解决这个烦恼的办法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我现在终于明白这首歌曲实际上唱出了我们青少年面对学习的烦恼所表现出的无助与茫然。成长的烦恼在不断涌来,希望我们能招架住所有烦恼的“袭击”,学着在烦恼中健康成长!

  小学生话题作文四年级下册小烦恼4

  成长,是一个人必须经过的过程。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和烦恼需要我们去克服。在我们的生命中定下了美丽的符号,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意神奇。

  那天是我的生日,因为习惯,早上6点30就醒了。刚准备起床,突然想到今天是我的生日,便又躺了下去。就在这时,妈妈用她那特有的绝世大吼,拼命吼道:张雨曦,快起床!我略带得意的说:“妈,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当然知道,但你依然得早起。”“为什么?”“你长大了,该懂事一点了。”就这样,我无奈的起床了。洗漱完毕后,又干着和以前同样的“工作”。

  终于,到了该吃中午饭的时间。我伸了伸懒腰,对妈妈说:“去出去吃饭吧!”这时妈妈正在织毛衣,听到我的话似乎吓了一大跳,愣了愣,说:“作业写完了没?”“写了写了,都写了,可以出去吃饭了吧!”“出去吃什么饭,在家随便吃点儿就行了!”“就是长大了也应该过生日出去吃饭呀!”“你看我们大人什么时候过生日吃过饭?好了好了,今天中午吃蒸米饭,好吧?”现在我真后悔,说出刚才的话,也讨厌人会成长,会长大!今天又该吃蒸大米了,真烦人。

  晚上,我小心翼翼的问正在看韩剧的妈妈:“今天晚上我能多看会儿电视吗?”妈妈猛然间回头,我突然间感到阴风习习,妈妈生气的说:“不可能!”“为什么妈妈?今天可是我生日,我知道我长大了,可我毕竟还在上初中,我还只是个孩子,我需要玩耍!

  ”妈妈说:“自从你10岁后你就不在是一个儿童,而是一个少年,你已经长大了,这已经不是过不过生日的问题,而是你自己应该承担怎样的义务……”就这样,妈妈说了一大堆不着边的话,我实在听不下去了说:“妈,我帮你扫地吧?”“这还差不多,来,奖励你个棒棒糖!”“妈,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可是,刚说完我就后悔了,我不是刚说自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嘛!

  睡觉时,我怎么都睡不找,觉的自己特别倒霉,唉!谁让我长大了呢。

  小学生话题作文四年级下册小烦恼5

  夜,冷风习习,也如白天那样喧嚣,不过透出一丝苍凉也无力。看似热闹的背后是难言的孤独。

  是一个没有月的夜晚。天黑漆漆的,让人感觉异常压抑。传来鸟儿的叫声,十分刺耳,似哀怨,似悲泣。都说“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为什么会说少年就没有愁,没有忧呢?童年盼长大,长大又想回到童年。

  面对奥数竞赛的失利,我没有哭。我努力将自己包装成一个冷漠的木偶人,看似不在意成绩,但谁又知道泪水打湿过试卷呢?面子真是一个奇怪的东西,拿起来就放不下。

  面对父母的责骂,我保持沉默。我自己都羞愧,不能接受这样的分数。

  床头柜上贴着小时候的照片,上面的小女孩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吃着棒棒糖,牵着彩色的气球,笑得很开心。那时的生活,也像这气球一样五彩缤纷。记得小时候是那么渴望长大,以为长大就可以支配自己的生活,就可以在弟弟妹妹面前耍威风,给他们讲自己曾经的故事。而现在,却又怀念童年,怀念那时的无忧无虑。

  成长,是一种责任,意味着你不能再那么随心所欲,就必须抛弃那一份天真与童心,而这是正是我不愿意舍弃的。

  我凝视着照片中那快乐的女孩,她却不知道,六年后的自己正凝视着照片哭泣。

  长大,就是这样。我想。

  可谁能理解我的愁呢?习惯隐藏自己的情绪,也许在别人看来,我喜怒无常,会突然心很酸,很想很想大哭一场,但又没人可以倾述。

  心酸,泪酸,成长的滋味,成长的烦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