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故乡的秋作文500字

故乡的秋作文500字

2022-05-10 1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金秋十月,我回到故乡,去寻找秋天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人们说,苏湖熟,天下足。你们猜我的故乡在哪里呢?没错,我的故乡就是号称“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湖州。

  秋天,故乡的水静了吗?苕溪的水真静啊!静得连一片枫叶躺在水面上都会荡起圈圈圆晕。苕溪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见溪底的小鱼小虾,快乐玩耍。苕溪的水真绿呀!竟然把江底的石子染成了无暇的翡翠。

  秋天,故乡的桂花香了吗?湖州城里有各种各样品种繁多的桂花,包括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各个品种。一阵微风吹过,树枝摇曳,枝桠上的一簇簇金豆豆、银豆豆,来回向我点头微笑。深吸一口气,一股甜甜的桂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花香中还夹杂着泥土与枝叶的味道。

  秋天,故乡的瓜果成熟了吗?金色的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城边果园里的苹果又大又红,像一盏盏小灯笼似的挂满枝头。那黄澄澄的大鸭梨把枝头都压弯了腰,像一个个宝葫芦似的惹人喜爱。葡萄架上的那一串串葡萄也不甘示弱,像珍珠玛瑙一般让人垂涎三尺。

  “萧然一叶下梧桐,初觉凉生小阁风。暑气潜消人意爽,卧看新月到帘栊。”湖州是家乡,湖州是水乡。故乡的秋景是用彩色染起来的画布,是用绿水培养起来的园林。故乡的秋充满着丰收的喜悦,故乡的秋散发着千年的余韵,故乡的秋见证着发展的繁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