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_750字

2019-05-10 08: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法律,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今天,我来说一说我身边的法律吧。

  我因为喜欢玩,所以经常被太阳晒,日子久了,我的皮肤被太阳晒黑了。

  妈妈老用嘲笑的眼光看着我,喊我”黑巧克力“呵呵呵。我很难过不就皮肤晒黑了嘛!至于给我起外号吗?

  我妈妈的朋友来我家串门,妈妈就对她朋友说我是”黑巧克力“,我很难为情。阿姨就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我被阿姨看的实在是难为情极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侮辱,诽谤和诬告陷害。我希望妈妈以后不要再喊我黑巧克力了……

  四年级:尚容亦

  点评:本文叙事清楚、干练,没有多余的描写。开头文章简练的陈述了“我身边”设计法律的内容,使用了感叹号及反问句式表示了自己对妈妈侵害自己人格尊严的不满,并且阐述了自己不满的爆发点——“妈妈就对她的朋友说我是‘黑巧克力’”。

  不足之处在于“根据”,段尾应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然后阐述法律内容,陈述法律之后应该描写与母亲沟通的过程,再描写自己盼望的事情,进行升华。如果本文更加完全的引用法律内容,文章将会更加贴题。

  点评老师:张慕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