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作文600字

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作文600字

2022-04-11 09: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许多作家都喜欢猫,如老舍、莫言等等,他们都离不开猫儿,我也不例外。几个月前,我的小猫就来了!

  我们家小猫是橘猫里的长毛猫,它全身是橘色的,只有四只脚是雪白的,俗称“踏雪寻梅”。它圆圆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对半圆的毛绒绒的耳朵,眼睛炯炯有神,像极了“黑猫警长”呢!它的尾巴最特别,就似松鼠的尾巴,松松软软的,一摇一摆特别好看。因为它脑门上有个菱形块像黄宝石般的“胎记”,妈妈说,那就叫它“琥珀”吧!小琥珀就正式地成为了我家一员,我们都非常喜欢它。

  琥珀有好几个怪习惯,它喜欢钻箱子,无论多大多小的纸箱子,只要一打开,它就迫不及待地跳进去,把身体蜷起来;它还喜欢跟我抢书看,我一翻书,它就用小爪子挠我手,仿佛催促我:“快点看,赶紧翻篇!”;它最喜欢咬人了,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常常把我和妈妈的手咬得“千疮百孔”“伤痕累累”的

  琥珀经常趁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偷偷干坏事!比如:把墙衣抓坏,把我的乐高拼装玩具打碎,最可气的是有一回,它竟然把它的“奥利给”(粑粑)拉到我家洗碗池里!我和妈妈咨询了好多养猫专家之后,才明白琥珀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怪行为、坏习惯,都是因为它太孤单了,没有人陪伴它的时候就会出来调皮捣蛋;还有它是利用粪便、尿液的气味占领自己的地盘,所以,它把我家洗碗池作为最喜欢的领地留下专属它的标志啦!

  琥珀也有很多优点,当你冷的时候可以抱着它取暖;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拥抱它,跟它一起玩耍;有心事的时候也可以跟它诉说,不会担心它会泄密!

  小琥珀无论有多少缺点,它都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员,我很爱我的小猫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