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当文明宣讲员作文450字

我当文明宣讲员作文450字

2021-06-12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家乡宜兴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国庆节那天,我决定做一个魅力宣讲员,到森林公园向市民宣讲文明行为。

  我背着小包,戴着太阳帽,一蹦一跳地走着。森林公园的人可真多呀!有的坐船,有的跑步,有的野餐。在爸爸、妈妈的再三鼓励下,我走到一个小女孩身边宣讲:“我们……宜兴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我的声音小得像蚊子一样,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变得结结巴巴,手心里冒出了许多冷汗,腿不停地抖,脑子里一片空白。小女孩好奇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她在说什么呀?”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手不停地搓着衣角,心里直想打退堂鼓。该怎么办呢?该怎么办呢?站在一旁的妈妈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心想:我要为宜兴出一份力,遇到困难可不能轻易退缩呀!我的声音变得大一些,可还是吞吞吐吐的,很不流利。妈妈皱了皱眉毛,拿出稿子递给我:“你干脆就照着稿子念吧!”我接过稿子,瞬间变得流利起来:“为了保护环境,我们要少用塑料袋,要用无纺布环保袋。”小女孩点了点头,把塑料袋扔进了垃圾箱里。我竖起大拇指表扬了她,并送给她一只玩具小鸭。

  “呀!我成功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爸爸、妈妈为我鼓掌,香樟树沙沙地响,好像在为我歌唱。第二次、第三次……我渐渐地能脱稿向人们宣讲文明行为了。游客们纷纷为我点赞。

  夕阳西下,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文明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修养,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就能让文明之花开遍城市的每个角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