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作文500字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作文500字

2021-05-12 18: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践行这种美德,把勤俭节约时刻牢记在自己的脑海里,生活中也要真正的做到,不要“挂羊头卖狗肉”这种虚的东西。我们追求的是真实有效的实际行动。

  上学读书的时候,学校教学楼的某些地方也会贴出“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警示标语,老师也会从口头上告诉我们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也会结合一些实际的例子更生动形象的告诉我们这道理的重要性。我的父母对我也是言传身教,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勤俭节约”这四个字。他们对自己不舍得花多一点钱,更多的是把最好的都留给了自己的孩子,宁愿自己苦一点儿,也不愿意孩子跟他们一样苦。

  我也是时刻的告诫自己要时刻记住不浪费任何一样东西,珍惜每一样来之不易的东西。即使是很小的一件事情,只要我们把它做好了,它就是最好的,不让它有一点瑕疵。

  自从我的红包和零花钱由我自己管理的时候我就买了一个存钱罐,把每年的钱都存进去,再留一些可能用得着的钱在身上,剩下的钱就当做是存在银行里,没到一定时候不能动用那些钱。而且我买东西的时候也会考虑再三,货比三家,在实惠和有名两者之间我选择了前者。我觉得都是差不多的东西,只要能用就行,没必要一定要追求名牌才买它,我更看重它的使用价值。

  我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生活中的理财小能手,把“勤俭节约”一直保持下去,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