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西游记》读后感作文400字

《西游记》读后感作文400字

2022-01-13 17: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西游记》这本书我已经读了很多遍,每次我翻开它,总有不同的心情。在四大名著中,《西游记》是最生动活泼的。小时候,我读起它,看孙悟空打妖怪,既过瘾又有趣。但现在的我,再次看它,不变的是那光怪陆离,色彩斑斓的神话世界。而我的领悟却变了。

  《西游记》作为一部经典大作,人人皆爱之,但每个人解读时获取的感觉和启示却是不同。有人喜欢它鲜明的人物个性,有人喜欢它瑰丽的五大世界,有人喜欢它活泼诙谐的对话旁边。而我喜欢那曲折情景中暗藏的人们渴望而不可及的生活理想和人性追求,那就是自由。

  在经历了日复一日个性受约束的日子。二十世纪的我们都格外向往自由,向往成为那个自由的化身:孙悟空。孙悟空破石而出,不服麒麟辖,不服凤凰管,又不服人间王位所约束,闯友宫,闹冥司,自在花果山称王,可以说已经达到人性摆脱一切束缚,是自由的状态。孙悟空其实就是自由的化身,它的品质中最突出的就是向往自由,他始终在追求自由,它的一切斗争也是为了争取自由。这样一个鲜明的形象给予了读者一种追求自由!追求自由的力量和勇气。然而每个人都明白,在现在,即使是将来,完全的自由终究是不可能的,人始终要受到这般约束,但我们在阅读中,可以享受片刻的自由世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