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袁隆平爷爷,我想对你说作文800字

袁隆平爷爷,我想对你说作文800字

2021-11-13 06: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得每次放假回到爷爷奶奶家,吃饭的时候,爷爷总是提醒我要把碗里的饭吃完,我很气恼也很不解。有一次,我实在吃不下了,碗里还剩一两口,我趁爷爷不注意,就溜了。等我在回头看爷爷的时候,只见他大口大口的把我碗里的剩饭吃完了,就连桌子上掉的米粒都不放过。

  我问爷爷为什么那么节约粮食,爷爷说:“孩子,你们这一代人太幸福啦!根本就体会不到饿肚子是什么滋味”。爷爷喝了一口茶,接着说:“孩子,你不知道粮食的珍贵,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很苦,粮食的产量很少,大家都吃不饱饭,经常饿肚子,有的时候,还会饿死人。新中国成立后,多亏有了袁隆平爷爷不辞辛劳地奔波在田间地头,十几年如一日,不但的尝试和摸索培育杂交水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研究出了超级杂交水稻,让全国人民都能吃饱肚子,所以,这就是我不让你浪费粮食的原因”。

  听着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我为每次的浪费感到非常惭愧。

  我想对袁隆平爷爷说:“您真是太伟大了,谢谢您为全中国解决了温饱问题,我保证以后每一餐饭都做到光盘,绝不浪费一粒米。”袁隆平爷爷发明了杂交水稻,被誉为“中国杂交水稻之父”,靠一己之力,帮全球十几亿人解决了饥饿问题,我为祖国能有您这样的大科学家而感到自豪!

  您获奖无数,国际小行星协会把一颗星星命名为“袁隆平星”,但是您依旧保持平常心,您住普通民房,日常吃素食,每月都下水田观察水稻,用“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来形容您,在恰当不过。

  您是农民心中的“米菩萨”,是解决世界饥饿问题的专家,“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要以您为榜样,好好学习,将来报效国家,造福社会。

  袁爷爷在我的印象中,总是身穿白衬衫,站在一望无际的稻田里辛苦劳作,您那古铜色的脸上道道皱纹,宛如您所热爱的土地,有太阳的印记和五谷的芳香。然而,就在2021年5月24日这天,您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片您深爱的土地。“三餐当惜每粒粮,世间再无袁隆平”,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全是关于您的,我很难过。袁隆平爷爷,一路走好!

  我知道您一生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袁隆平爷爷,请您放心,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一定会帮您实现这两个梦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