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事情作文六百字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事情作文六百字

2021-11-14 20: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上有很多种心,感恩的心,雄伟的心,宽容的心,怀有爱意的心……每一种心都具有它的特点与魅力,每一种心都在放射它的光彩。而我觉得当把这些独具风格的心放在了一起,它将成为最美、最高尚的一颗心——平凡的心。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四年级平凡的事情作文六百字,供大家学习。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事情作文六百字1

  美丽,不是伟大的专利,平凡中,一样可以有别样的美丽。

  在喧嚣的城市,人来人往,没有人会注意到在马路边,有一块小小的面包正在悄悄地移动着。仔细看才发现,一群小蚂蚁正在努力地搬运着这小小的面包块。面对比它们自身大几十倍的庞然大物它们毫无畏惧,它们只知道,前方的巢穴中,还有许多需要它们养育的蚂蚁。蚁巢是一个分工明确的地方,它们既然成为了负责寻找食物的蚂蚁,就必须承担起这份重大的责任。它们很平凡,甚至在一个小小的蚁巢中都不能脱颖而出。它们用自己的汗水养育了蚁巢中的所有蚂蚁,它们虽然平凡,可是它们有勇于承担责任的美丽。

  在寂静的荒漠,人烟稀少,没有人会知道在戈壁上,有一排排白杨树正在随风摇曳。那正是默默无闻的守卫在祖国边疆的白杨树。它们面对大漠的风沙,毫不畏惧,反而迎着风沙,去与之抗衡,它们在维护着祖国的安全,它们是守卫在祖国边疆的一线的斗士!它们的枝叶向上挺立,展现了它们的奋发向上的精神。它们不一定高大,但它们每长高一寸,都是经过日积月累而形成的。它们用自己的身躯为祖国守卫边疆,用自己的精神向世人展现中华精神!它们虽然平凡,可是它们有坚强不屈的美丽。

  在偏僻的山村,人迹罕至,只有一座座小小的房子,坐落在山间。在半山腰上,有一所小学,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在这里,也许只有几位老师,在教着十几个孩子。孩子们是多么渴望山外的世界,可是,他们只有渴望。

  在祖国的大地上,有无数个这样的学校。老师们都是来自祖国各地的志愿者,他们很多人放弃了城市的生活,放弃了高薪的职业,只为了来到山村,给更多的孩子带去知识的甘霖。他们的名字叫乡村教师,他们将自己的汗水洒在了山村学校的讲台上,他们将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山村孩子们的未来。一个又一个的山村的孩子们走出了山村,走向城市;一个有一个的大学生走进了山村,离开了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乡村教师的理想格外的伟大!他们虽然平凡,可是他们有乐于奉献的美丽。

  我们都是平凡的,可我们又都是美丽的。平凡中,也可以有别样的美丽!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事情作文六百字2

  平凡是种美德;突显是创造自己。俗话说:“水亦可载舟,亦可覆舟”平凡和突出也是一体两面,看你是要隐藏自己,还是闪耀自己。

  日子就像流水一样,一天天流掉青春岁月,在这段虚度的时光里,我的心像颗顽皮的小皮球,不断地四处推撞,想把无形的玻璃墙撞出一个小小的破洞,让属于我的阳光照射进来,感受自己破蛹的力量逐渐增强增大,心中一股反抗的情绪油然而生:不想再当温室里的花朵,想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这种渴望自己成为自己的力量,经过一番奋斗。

  终于打破温暖舒适的玻璃墙,朝着真正的自己迈向一大步。勇敢做自己也许有好有坏,但这些好处、坏处能使我不再人云亦云,拥有自己的见解,不再当缩头乌龟,一味地听那些自以为了不起,总是装着一副大姐大的命令。即使这些人在怎么可怕,也是需要有人去挑战她们的,或许会害怕大家不愿站在自己这一边,担心自己会孤立无援,但若是对的事情,一定要把握勇气,做出独一无二的自己来和她们抗衡。

  自己就是自己,没有人能取代我,就算是双胞胎也会有不同的地方,但如果是墙头草,两边倒的人那就另当别论了!只会跟在有权势、有地位的人身旁,蒙蔽了真实的自己,盲目听从别人的命令,就好比宠物狗,对主人百依百顺,什么事都只是去执行别人下达的苦差事,这种人不了解自己,不看清自己,永远躲在舒适圈里,等着主人扔下的饲料!我想成为全世界的存在,没有任何人和我一样,展现真实的自我。

  当平凡人不是件容易的是;当一个独特的存在更是不容易。不是只要标新立异就是特别,要能随时随地站稳自己的立场,对于坚信的事物不动摇,朝着伟大的梦想前进,才是一位独一无二的存在。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事情作文六百字3

  瞧!那有一墙爬山虎。满满的一大墙,爬山虎不是树,更没有树的高大,粗壮;爬山虎不是花,更没有花的艳丽,芳香。那它是……,它是常年生长的草本植物。

  也许你对它十分熟悉,也许你对它一无所知,但是我今天为你来介绍它。它有草一般平常的根,但比草的坚韧,也有草一般的叶,但比草的结实。它的茎是独一无二的,上面扎满了小刺,这些小刺可以使它在峭壁上休息,在悬崖上乘凉。它就是这么一株平凡的植物,一点也不出众。但是令你、我、他都吃惊的是,为什么只有它能爬上高墙山坡,高瞻远眺,而草不行,花也不行,连树也不行呢?那是因为:有些客观原因,但更为之重要的是那些主观原因。

  麻雀虽然有翅,但飞不到九天,因为它没有志;即使你有志,但是你也飞不上九天,因为你没有翅,而爬山虎它既有了“翅”,更重要的是它也具备了“志”。

  它一天天,一日日地不懈努力,证明了它的“志”,它能一步步,一寸寸地向是爬,证明了它有了“翅”,它的“志”不一般,使它一直不间断地向是爬,直到到达了凉风习习的光辉顶点,在冬天来临,冰天雪地时,它也没有放手,继续等待春天。

  好多人有了平凡的“翅”,但是他们有“志”吗?只能像麻雀一样,徘徊在树梢。如果你有了“志”就不愁没有“翅”翅是平凡的,客观的,而“志”是可以使你不平凡的!

  最后,请你展开你的翅膀,带上你的远大志向去翱翔九天吧,朋友!去走向成功吧,朋友!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事情作文六百字4

  大多的平凡创造了不凡的世界,他们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平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平庸。

  在蒲公英盛开的季节里,随处可见的它们飞舞着,它们向往着蓝天的广阔,去触摸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它们不愿意安逸地躺在阳光的沐浴下,而是随风去流浪,风一直吹,蒲公英就不会停。蒲公英是平凡的,但他有不凡的梦想。

  茫茫人海中,我们是最平凡不过的人。但我们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有梦就有希望,我们会向世界证明自己的伟大。而它就向世界证明了,使人为之震撼。

  美国曾拍过一部风靡世界的动漫——《蜗牛》,一只来自菜园的蜗牛,一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蜗牛特伯,他却有一个不可实现的梦想,想成为世界上最快的蜗牛。一个车手是他梦寐以求想要成为的,这个破天荒的梦想遭到了同伴的嘲笑。

  但它并没有被打击到反而更加坚定了,心中有梦就不平凡。最终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它终于有了不凡的成绩,成为了最快的车手,但它也耗尽了自己的能量,它向我们演绎了平凡一样可以成就伟大的事业。其中一句话令我感动“梦想在小也不嫌小,梦想在大也不嫌大”。一只蜗牛的毅力让人震撼,它的坚持也让人落泪。平凡一样可以伟大。

  但有时我们需要给自己拟定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树立一个真正的榜样。

  有的人好高骛远,给自己顶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结果一辈子平庸碌碌无为,因此我们应按实际出发。

  现在的我们每天受阳光的沐浴,我们带着亲友的祝福,带着全新的期盼,告别家园温馨的港湾,我们走进咋暖还寒的校园,伴着师长的谅解,伴着朗朗的书声,收获着考试拼搏的成功,我们步入高考的殿堂。

  我们从现在要为未来拼搏,给人生的旅途中多些磨难,为自己代言。

  平凡的自己,不凡的人生。平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平庸。

  小学四年级平凡的事情作文六百字5

  对于这个浩瀚的世界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渺小、脆弱、微不足道。悲与欢、生与死于历史长河中来说,都是平凡的小事。可当我读完《平凡的世界》,当视线落到最后一个句号时,我才发现平凡中的伟大。

  这部小说全景式地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以孙少平为代表的社会各阶层普通人形象。人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纷繁地交织,读来令人感叹不已。

  “细濛濛的雨丝夹着一星半点的雪花,正纷纷淋淋地向大地飘洒着。”当翻开第一页时,美丽的画面就抓住了我的视线。越往下读,就越惊叹这本书的精彩。

  书中响亮地提出,人无论在什么位置,无论多么卑微,多么贫寒,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只要你热爱生活,生活就会拥抱你。只有作为“劳动者”,把不幸当做财富,才能成为生活的主人。用真诚的心去体验,毕竟生活是属于我们自己的。

  在当下的社会中,很显然,浮躁已经让一些人变得整日疲惫。但平凡的世界不一样,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人,有着各自不平凡的人生。本书就像一杯清水给这茫茫浊世带来了几分清凉和慰藉,让在这繁忙与俗物中苦苦挣扎的人们可以暂且抛下一切烦恼,回忆起自己曾经最为纯真、最为朴实无华的年代,让人相信,每个人终会迎来作为平凡人的幸福。

  人生总会有些不尽如人意之时。但往往就是在这些痛苦中、重重的矛盾与艰辛中,才使我们成熟起来。不要怕苦难,如果你能深刻理解你所经受的苦难,苦难就会给你带来崇高感。如果生活需要你忍受痛苦,你一定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人生中的苦难会使我们更伟大。

  “黄土高原严寒又漫长的冬天眼看就要过去,但那真正温暖的春天还远远没有到来。”尽管时光荏苒,但此刻的黄土高原外貌依然如故,那里仍是一个平凡的世界,一如路遥先生所讲述的那样:情满人间。请把视线从书中转移到我们身边,亲情、友情、爱情一齐织成了一张温暖人心的网,时时刻刻给予我们爱与力量。

  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平凡的世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