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采访理发师建华作文500字

采访理发师建华作文500字

2021-09-14 12: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家楼下有家叫自然的理发店,老板兼理发师叫建华。我们一家的美发剪发都是在这家店做的。

  为了采访他,我让妈妈提前帮我约了个号,因为那里人很多,如果不提前预约,可要浪费很多等待的时间呢。过了半小时,我下楼时发现还有两个人排在我前面等待。

  理发师个儿不高,话也不多。只见他撅起嘴巴,半蹲下身,左右开工,左手拿着梳子,还翘起兰花指,右手拿着剪刀,咔嚓,咔嚓有节奏地修剪着。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发型使镜子里的主人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我看着理发师手忙脚乱的,问他:您一天可以约到几个客人呢?大概二十个吧。理发师快速地回答了我的这个问题,也没顾得及看我一眼。我心想:一个人理发至少要半个小时,那这样算起来,他岂不是一天要站十个小时以上了!我站半个小时不到就双脚发软了,更别说十个小时了。

  轮到我理发了,理发师先给我洗头,以前我最讨厌洗头了,可是这洗头就像按摩一样享受,特舒服。我想起妈妈也曾学着理发师那样帮我洗头,可她分明是用她的爪子在抓我的头发。洗完了头,只见理发师利索又熟练地给我咔嚓几下就ok了。我拿起镜子再一看,对他的手艺真是由衷地佩服啊,我本来一直喜欢长发,现在觉得新发型短一点更显精神。

  只是,这家理发店生意虽红火,理发师的工作却是特辛苦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