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的家乡模环乡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模环乡作文500字

2021-11-14 16: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家乡在清塘村,位于龙游县模环乡,这可是个鱼米之乡,让我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清塘村以塘而得名。所以,走进去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口塘,塘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清澈见底,水底有许多小鱼儿在嬉戏玩耍。夏天的傍晚,村民们会不约而同的到塘边来纳凉,塘边的柳树低垂着头,碧绿的柳枝在塘里欢快地游泳。

  介绍了一口塘,再走进去瞧一瞧古民居,古民居年代久远,墙上写满了历史的沧桑,仔细看,便会发现古民居门额上刻有着“光天化日”四字,清塘村主姓是徐,古民居现由六代传承人徐晓华一家居住着。

  值得细说的是,古民居门前有一棵千年铁树,铁树郁郁葱葱,枝叶繁茂。如果你想与它亲密接触,它那锋利如刀般的叶子,就会刺在你的身上,你会疼得“呱呱”叫,铁树便会哈哈大笑。有时运气好,它会含笑一现,开出鲜艳的花蕊,它仿佛在说:“我美不美”?

  这里的美景欣赏完,我们再去饱饱口福吧。当地最有名的小吃是北乡汤圆,葱花馒头和发糕,今天我要来介绍下北乡汤圆和发糕。

  北乡汤圆与我们平时元宵节吃得汤圆不同,它是咸味的,外面用糯米皮包着,QQ弹弹、软软糯糯,里面是用猪肉、豆腐干和笋干包起来的,香喷喷的。

  发糕是个美的错误,明代时期一位女子误把米酒倒入米粉中成就了发糕。发糕甜而不腻,糯而不粘,一口咬下去,发糕香甜软糯,香气扑鼻,寓意“年年发、步步高”谐音为“福高”象征着吉利。

  听完我的介绍,你想不想到我的家乡来玩一玩?我在故乡等你,欢迎你的到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