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发现身边的美好作文500字

发现身边的美好作文500字

2021-11-15 07: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罗丹有句名言:“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就是我们身边,我们需要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而耳朵去倾听,用乐观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今年,我就用我的眼睛,发现了我身边的美好。

  冬天到了,天上下着鹅毛大雪,旁边有位老奶奶在旁边说:“卖菜啦!卖菜!都是自家自的,没有农药。”旁边的过路人摇摇手就走了。她那斑白的头发,凌乱地披在老奶奶的身上。脸上有许多皱纹,还穿着破旧的衣服。我和妈妈走过去。我说:“您这菜多少钱?我买了!”奶奶

  说:“刚刚是3元,我现在收你2元。“妈妈说我们都已经吃完晚饭了,不用买了。”我说:“2元就买了。”妈妈说:“您刚刚说了3元钱就3元钱吧!”平时妈妈都教我砍价,可今天咋变成了加价呢?

  我买完菜回家的路上,我恳求让妈妈帮我买包薯片。去我看到一个小男孩丫在那,突然,一个姐姐说:“我帮你撑伞,接着又来了一个男的——他们想要带着小男要走。突然,我脑海里想出到一个画面,是拐卖小孩吗?我和妈妈脑海里想到了同样的事情。于是我们妈妈一路跟踪,最后看到小男孩被送到了地铁站。小男孩对那两人说:“再见,叔叔!”原来小男孩和他们是认识的,我和妈妈这才安心下来。

  只要用你的眼睛去发现身边的美好的事。有的不是用眼睛才能发现。要用心去观察和探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