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最好喝的汤作文600字

最好喝的汤作文600字

2022-02-17 08: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国庆节放假的第六天,爸爸带着弟弟去出礼了,只有我和妈妈在家。

  妈妈突发奇想,准备做一个她一直都想做的汤,平时爸爸在厨房做饭,我从来不去看,因为我知道他从来不会出一点儿差错;然而,只要是妈妈做饭,我必须看着!不然,她就要把厨房给炸了!

  首先,妈妈把昨天在超市买的风干裙带菜拿了出来,只拿了一点儿,放在盆里用水泡着。我问妈妈:“妈妈,就这么一点儿裙带菜不够我们俩吃的呀!”妈妈用手指轻轻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说:“这个裙带菜可神奇了,你一会儿再来看看。”

  过了一会儿,我再来看看,原本只有一点的裙带菜,却胀满了整个盆。妈妈从盆里捞了一些裙带菜出来,放在案板上,用刀把它们切成了一条一条的裙带菜条儿,放在盘子里备用。看着那绿幽幽的裙带菜,我已经流下了口水,我伸手想拿一条来尝尝,这时,妈妈看到我,对我说:“那个是生的,不可以吃哦!”听到妈妈这么说,我有一些沮丧。于是我就从冰箱里先拿了一根巧克力味的奶酪棒解解馋。

  妈妈又把豆腐从袋子里拿了出来,洗了洗放在案板上,把它切成了一块一块的,也放在旁边备用。

  接着妈妈又把西红柿放在板子上,切成块之后就直接放在锅里,炒出了许多西红柿汁,西红柿的味道飘满了整个厨房,妈妈用量杯装了四百毫升的水,倒入锅中,煮了一会儿。把准备好的裙带菜条儿,放在锅里,把豆腐放在刀上,用手从后面推,豆腐就像是在跳水,“扑通”一声跳进了锅中。又煮了十分钟,终于好了。

  妈妈把汤端上了桌,汤酸酸甜甜的,裙带菜脆脆的,豆腐入口即化。妈妈说:“嗯!没想到还不错。”我说:“不能说是不错,是超好吃!”妈妈又摸了摸我的头说:“你这波彩虹屁放得不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