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关于的坚强的话题作文怎么写

四年级关于的坚强的话题作文怎么写

2021-08-19 14: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肖申克的救赎,一次浩大的赎罪,被拘束的又岂是安迪一个人?我们,也是被救赎者,看过了影片,还有什么理由去唉声叹气,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去厌恶生活呢?一切都是美好的,因为坚强的力量。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四年级关于的坚强的话题作文怎么写,供大家学习。

  四年级关于的坚强的话题作文怎么写1

  残败的老街上,干枯的树枝发出阵阵嘶哑而尖锐的悲鸣,似怨恨,似嘲笑,乌云密布的天空,死死的阻挡着任何一丝一缕阳光的渗透。一如我糟糕透顶的生活。独自踩在七零八落的孤叶,眸中不见一点儿色彩。

  多么失败,多么不自量力,满怀信心的选班长,竟只有寥寥数票,而最后当选的那人,却是几近全票。默默地将身旁嘲弄的、讽刺的、厌恶的、讥笑的眼神全盘接收,我如处针毡,只是面部神情依旧麻木,所有压抑的狼狈,终是在这孤单的时刻全部爆发。

  就这样双目无神,机械地向前走着,没有目的,亦没有终点,那些伪装的坚强,却在此刻尽数褪去,我告诉自己不能哭,哪怕泪眼朦胧到看不清前方的路,也不许它落下。我拼命想,无所谓的,无所谓的。

  没多久,落下绵绵阴雨,我不闪躲,任雨丝打落到我的身上,此刻脸上静静淌着的是泪还是雨,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如果悲伤也能被雨水冲走,那该多好。

  路旁音响店在放着歌:对这个世界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懦弱……

  是吗?有很多抱怨吗?不敢再走下去了吗?脆弱懦弱吗?

  是又怎样。我嘲弄地挑起嘴角,继续任雨水洗涤着内心的黑暗。

  “请你打开电视看看多少人在为生命勇敢地走下去,我们是不是该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我驻足,心头似是有些什么在悄然融化。这样冷漠的我,此刻竟从心底萌生出那么一点点的认同,也是,毕竟我还有生命,拥有健康,拥有健全的心智,拥有爱我的父母。

  “如果这么容易就想放弃,就像我说的,追不到的梦不就得了,为自己的梦涂上喜欢的颜色……”心弦被重重挑起,我忽然想到,那些将票投给我的同学,看见这样的我该有多失望,也总有些人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的吧?忽然,泪水再度滚落,只是这一次,是感动,为那些相信我的同学们。

  “一个吧,人生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这才叫做意义,是啊,快乐才是人生的意义。”是啊,快乐才是人生的意义。何必为这些微不足道的小插曲烦恼呢?于漫漫生命而言,这点真是蝼蚁般渺小。不过我不会放弃,我会努力变得更好,更优秀,如果下次还有竞选,我还会参加,不论成败,只为心底的那份骄傲。

  感谢周杰伦的那首稻香,因为你,我变得坚强,真正的坚强。

  四年级关于的坚强的话题作文怎么写2

  母爱如水,清澈深沉;母爱如山,质朴绵延。居住在武进区牛塘塘口村的蒋杏官老人用自己的一生为我们诠释了“坚强的母爱”!我们怀着对她的敬佩与赞美、尊重与爱戴来到了蒋杏官老人家中,听她慢慢讲述往事。

  43年前,蒋杏官老人的女儿蒋晓莉只有十个月大的时候,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这无疑对当时的蒋杏官夫妇是个打击。亲戚们都在劝她,这个孩子都这样了就别救了,估计长大了也是个废人,这不是在自讨苦吃吗?可是即使这样,蒋杏官老人始终不肯放弃女儿,女儿毕竟是自己身上的一块肉,而且一个生命的诞生也是不容易的。说到这里时,蒋杏官老人哽咽着,眼睛都红了,我相信许多人都会被深深感动。

  蒋杏官老人从女儿小时候一直照顾到如今,这其中的艰辛、坎坷、挫折不是我们一般人所能理解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很难想象蒋杏官老人是如何做到的。

  在蒋杏官老人的女儿蒋晓莉患上小儿麻痹症之后,蒋杏官老人便带着女儿去针灸,隔一天针灸一次,慢慢的,她的女儿也可以搀着走路了。蒋杏官老人希望自己的女儿也能与同龄人一样去上学,于是,每天拖着女儿上下学,天天去送饭,这在她女儿上学期间从不间断。蒋晓莉初中毕业后,蒋杏官老人想让女儿接着读高中,但是女儿去南京治疗了两年,并在南京念书。女儿回来后蒋杏官老人便开了一家小店,平日里让女儿帮忙看店。蒋晓莉不辜负妈妈的期望,刻苦好学,自学了雕花和雕字技术。

  蒋杏官为女儿感动骄傲,她时不时就会说到自己的女儿很坚强,说自己的女儿在做手术时从来都说不疼,可实际确实痛得要命,经常躲在被子哭。我想,蒋杏官老人的女儿这么坚强有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的母亲。正是蒋杏官老人的坚强,才会使得自己的女儿也如此坚强。有人说,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温柔的;母爱是无私的……这些都很好的体现在了蒋杏官老人身上,但是我想,在蒋杏官更体现了一种坚强的母爱!

  在采访时,我无意间发现在蒋杏官老人的家中有一个燕子窝,看到燕子来来回回的喂养雏鸟。不经意间,就觉得蒋杏官老人与她的女儿就如同这燕子窝中燕子一般。燕子窝规模也是我见过最大的,估计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不正好象征了蒋杏官老人对女儿的无私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吗?象征了蒋杏官老人对女儿的爱,那种坚强的母爱!

  四年级关于的坚强的话题作文怎么写3

  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学会了面对,正如人类要面对自然,政府要面对群众,我们也要面对很多事。然而每个人的态度却是不同,有人勇敢,有人微笑,有人镇定,也有人怯懦,有人悲伤,有人慌乱。既然要面对,我们为何不坦然相待,用坚强面对一切呢?

  我们都知道贝多芬,这个著名的音乐家,有着很高的音乐才华,却双耳失聪,这对于一个需要双耳的人来说无疑是个打击。但他并没有退缩,没有颓废,而是选择坚强的面对,为人们谱写出生命的乐章。司马迁曾深陷大牢,面对着严刑拷打,他虽身残却志坚,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隐忍下,写出了脍炙人口的《史记》。同样,在今年的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了7级地震,又一次夺走了几百人的生命,面对着自然灾害和失去家人的痛苦,灾区人民选择了坚强。其中,一个小女孩在被送往医院治疗时,仍能微笑着对医生说:“叔叔,我没事儿,我不哭”,这一画面,感动了多少人!

  事实上,每个人一生都会面对很多事,要做很多选择,这些事无论是好是坏都并不是我们所能改变的。与其跟老天抱怨命运的不公,还不如选择坚强地面对,迎难而上,在困难挫折的打击下,在荣誉和成功的鞭笞下,我们只会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如今的我们,面对着即将到来的会考,一年后的高考,以后还会面对更多的考验和磨炼,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人对生活和学习的厌恶,同样也能看到有人始终微笑着对待一切。坚强地面对每一次的不如意,享受生活的乐趣,我们才能在人生之路走的更远。

  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增益其所 不能。”也就是这个道理吧。困难,挫折能够磨炼人的心性,成功、荣誉也能够激励自我,坚强地面对,那么付出了多少汗水与辛苦,就能得到多少回报和成就。

  在历史的长河中,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坚强地面对一切,就能使自己的生命如流星般璀璨。面对生活的压力,挫折,若是胆怯、畏惧,那么就只能碌碌无为。古往今来有所成就的大人物,无一不是坚强地面对一切,在自己的信念和努力下取得成功。所以,请坚强地面对一切!

  四年级关于的坚强的话题作文怎么写4

  因为种子渴望收到阳光雨露的加冕,它更要以微毫之力,推动千斤磐石;因为蝴蝶渴望花香的追随,它更要以轻羽之翅,挣脱钢铁般的蛹壳;因为我渴望成功,我更要坚强!

  “不如意的事十常九,可与人言无二三。”南宋诗人方岳可谓是道出了我早已厚积灰尘的心声。

  面对年级排名直线下滑得触目惊心,早已像是窥破地狱的我的来一身寒噤。成功离我越来越遥远了。

  一张张,一叠叠的挂满红痕的试卷,冷漠的走过我身旁,却狠狠地留下心伤的痕迹。老师一声声意味分明的叹息也成为了在我背后悄悄磨利的尖刀,一下下的,重重割下。

  我真的再也无力挽回了吗?这就像是深陷泥潭的人,到底是苦苦挣扎。有的人噤噤喏喏说我不配拥有成功,有的人嘻嘻哈哈,嘲笑我不自量力,妄想以“鸿毛之力,推翻泰山之巍峨”。

  装作埋头苦干的我,笔尖下书写着我故作坚强的背影,却宣泄着我内心的痛苦。如蝗虫过境般的汹涌,席卷着我心中那仅剩下的摇摇欲坠的自信。

  那日,我一路低垂着心走回家去。心里的无奈与失落也向这个世界的失意低着头,脚下硌人的石子也学会了嘲讽。

  “喂,你很失落?”背后传来了一个人的声音。

  我一转头,是她。面对她的提问,我只是默默低下头,没有回应。

  “你难道不渴望成功吗?”她说

  “我……“

  “既然渴望成功的话,那为什么不坚强起来?”

  对啊,我也渴望成功啊!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名言经历历史的消磨依然屹立在人们心间。这又何不是我自己所渴望的?

  因为渴望成功,我更要坚强!

  即使成功是在于万丈的云端,哪怕守着太阳热辣的讽刺,哪怕要受着冰雹的掷投,我也要制造云梯去将它摘落。即使成功在于沙漠深处里匿藏,哪怕周围风沙如何割据我的血肉,哪怕是暗夜的猛兽磨蚀着我的筋骨,我也要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去将它揪出!

  于是,我发奋。我逼迫自己向前,我认真听课,认真做题。我渴望成功,所以我用自己的汗水和泪水去兑换;我渴望成功,所以我要用坚强与它搏斗。

  渴望成功,我更要坚强!

  打破虚幻的迷镜,勇敢去面对苦难。月测成绩出来了,我成功的挤入前二百名。嘲讽的声音消失了,老师的叹息也化为鼓励与赞美。一切,转变的速度是多么快。

  我偏要以种子的微毫之力,撕裂这不如意的阴霾;我偏要以“鸿毛之力”让巍峨的泰山也为我撼动。

  让我以坚强注入血液,像蝴蝶破蛹般,拉扯着全身的神经去扇动这一副翅膀,去迎接成功的花香。

  我更要坚强,因为,我渴望成功啊!

  四年级关于的坚强的话题作文怎么写5

  坚强是一股让人上进的力量;是一块充满魔力的饼干,让人吃了不再落泪;是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在风雨面前绝不低头。我虽然长得胖乎乎的,看起来很坚强,但内心却很脆弱,一遇到难办的事就哭哭啼啼,像林黛玉似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学会了坚强。

  前几天,妈妈带我去重庆旅游,要去爬黑山谷。黑山谷总长十几公里,坐好长一段路的车,步行还要走三、四个小时。黑山谷山清水秀,的确像一幅画。叮咚的泉水像公主在弹琴,岸上的树木正在发芽,既像一朵朵小绿花,又像一个个漂亮的发卡。沿着弯弯曲曲的石板小路,我看着这些美景,精神百倍。

  像一只小梅花鹿一样跳来跳去地走路。大约走了30分钟,我的腿渐渐觉得累了,几乎要化成一滩血水。脚有些发麻,好像无数空气变成无数条针,使劲扎我的脚掌。我感到头越来越大,最后像一张方桌子那么大,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

  此时的我,像一个晒蔫了的茄子,一点力气都没有。在爸妈面前哭丧个脸,直嚷着:“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家!”爸爸妈妈让我在有水车的凉亭里休息,络绎不绝的游客从我的眼神里插肩而过。那些游客像打了兴奋剂似的,边走边唱歌呢!还有一些比我小的朋友,他们都一直往前走,我想我一个大姐姐,为什么不能坚持呢?

  我的心里立刻涌出了一股坚强之火,从心窝一直燃烧到了脚底。我情不自禁地迈开了步子,向山上走去。我还走过陡峭的楼梯,尽管手脚并用像只猴子一样爬上了山,但我还是没有叫一声“苦”。我咬紧牙,心里念道“:一直要往山上爬,要坚强。”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胜利就在前方。终于,我爬上了山,心里有保不住的喜悦,所有在我身旁的事物,我都觉得那么美好。那一天,我学会了坚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