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菌菇观察日记作文1600字
今天,虞老师让我们种一种植物,每天观察,并记录日记。“嗯——我种哪种植物好呢?多肉?豆芽?”
我正思考着种什么植物,突然听到一声大喊:“种菌菇!”对呀,菌菇,这个我熟悉,就种这个吧!我心想。
回到家,我一脸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告讶你一个好满息…”“你考了一百分?”“不,是老师让我们种一种植物!我都想好了!我要种菌菇!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妈妈一脸失望,开始在网上购买我的菌菇宝宝。
哎呀,我亲爱的小菌菇呀,已经在来我家的路上了,亲爱的小菌菇呀!快点到我家来吧!我那急躁的心,早已按耐不住了。
10月13日 星期三 晴
我的菌菇,也许是不懂我对它的期盼,我左等右等,可它就是不来我家“做客”
今天下午,我一回家,就着急地问妈妈:“妈妈妈妈!我的菌菇到了吗?”“你急什么呀,还早着呢。”我叹了一口气,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房间。
“它是在赶来的路上呢?还是还在家中做准备?”我开始想象,想啊想,想啊想,就是没个结果。
也许,它就快到我家了,明天也许就到了。我盼啊,盼啊,盼着菌菇的到来。希望它早日来到我家,早日长大,早日长出鲜美、美味的蘑菇来……我在家里等着。
10月14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我的菌菇宝宝到了,我急忙打开包装袋。只见它是圆柱体的,呈深棕色,就像是一个美味的大巧克力棒。
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一个脸盆里,拿出一起买来的小喷壶,这边喷一下,那边喷一点,用妈妈话来说,我不是在种菌菇,而是在玩,我喷完后还,还仔细地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一处干燥的地方。
最后,我看了一眼我的小菌菇,心想:小菌菇宝宝呀,快快长大吧!你的小主人呀,已怪迫不及待地想看你长大后的样子了!然后,才在妈妈的唠叨中去与作业了。
10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直奔种菌菇的地方。可一看到菌菇,我的心就变得冰凉冰凉的,正所谓“透心凉”,说的就是我现在的心情。
原来,我的菌菇一点也没有变化,它正好好地躺在那里,浑身干燥得很,还似乎在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小主人,没长出蘑菇,也不关我的事啊!你看我干燥的身体,你都忘记给我喷水了,而且我才刚开始生长呢!心急可吃不可热豆腐!”我看着它干燥的身体,冰冷的心又热了起来,是啊,它也才刚开始生长呀!
这时,我想起我的任务。我赶紧拿起小喷壶,给它喷起水来,一边喷还一边自言自话地念叨着:“小菌菇呀,快快长大吧。”
我真期待,明天,菌菇会有什么变化呢?我很期待……
10月16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啊,我可闹了个大笑话,请忍住你的笑。慢慢地听我说我。
我一起床,不等洗脸刷牙,就去看我的小菌菇棒。“哎呀!不好,我的菌菇发霉了!”我大叫一声,惊讶地盯着菌菇棒。原来呀,菌菇棒浑身上下都长出了一块一块的白色的东西,有的还连成了一片,这是不小心沾上了鸟屎?还是发霉了?
这时,妈妈闻声赶来,看着我,大声地问:“囡囡,你还站在这里干什么?脸洗了吗?牙刷了吗?还愣着干什么呢?一连串的问题向我飞来,“我的菌菇坏了,妈妈仔细地看了看菌菇,又看了看我,“扑哧”一声笑了起来:“什么坏了,这是长蘑菇前的预兆啊。”我惊讶极了,原是这样啊。
唉,今天我闹了个大笑话。
10月17日 星期天 晴
今天起床后,我闻到一种特殊的味道,这是什么味道?我环顾四周,没什么东西能发出这种味道呀,难道是我的菌菇?我瞟了一眼旁边的菌菇,凑上前去闻了闻,果然,那独特的清香就是它发出来的。
这时,妈妈来了,“最近,你有没有给菌菇盖上温毛巾?” “啊”?我愣住了,赶紧找湿毛巾给它盖上,“在脸盆里放了点水,”妈妈离开前又对我说,最后,我又用小喷壶给它来了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喷水,就算是任务完成了。
我希望我的小菌菇能快快长大……
10月18日 星期一 晴
下午放学,我回到了家,拿出了我的菌菇。可不看还不知道它的情况,一看我就像被淋了一盆冷水,刚才期待的心情瞬间变成了失落。
唉,我的菌菇似乎一点变化都没有,它身上没长出一个小蘑菇,身上的白点也没什么变化,就连一个小小的突起的包包也和昨天的一模一样。
我急了,照它这个样子,是要到什么时候才长小蘑菇啊。我又凑近了一些,极其认真地找着它的变化,好告诉自己它正在生长。瞧啊!它的白点扩大了,整个身体都变白了,我找到了它的变化,一个很微小的变化,可它确实在变化啊,我安慰自己。
菌菇棒它每天都在变化,就算是那些小小的改变,它也是在变化,它明天会给我带来怎么样的惊喜?怎么的变化呢?
10月19日 星期二 晴
今天啊,是个不错的日子。知道吗?我的菌菇竟然长出了一个小小的蘑菇宝宝!
看啊,那个小蘑菇长在白斑点上就,就像是天鹅落在野鸭群里。看起来是那么的明显。它大概有我的大拇指甲盖那么大,白白的。摸起来嫩嫩的,可柔软了,似乎一用力,就能把它给弄断了。
瞧啊!它多像一个小精灵啊!穿着洁白的纱裙,快乐地在那儿生长。哎呀,菌菇棒也有其它的变化呢,看呀,它现在浑身都布满了小小的凸起的小点点,似乎明天就都能变成一个个小蘑菇了,那些小点点就好像一双双小眼睛一样注视着我,让我快快给它们浇水。
浇完水,我默默地期待:明天,也许是后天,它会不会变成更大的蘑菇?它到底会长出多少的小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