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迷人的南山作文700字

迷人的南山作文700字

2021-12-20 07: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编编编花篮,编个花篮上南山,南山开满了红牡丹,朵朵花儿开得艳……”老妈总喜欢一边干活,一边哼着这支歌。我虽然不知道歌里唱的南山在哪里,但我知道我的家乡也有一座迷人的南山。节假日爸爸经常带着我去南山探索,在那里,我收获了很多知识,也体验了很多快乐。

  南山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春夏之交,走在通往山巅的羊肠小道上,两边的植被郁郁葱葱。紫丁香随风送出清香,绣线菊静静绽放白色的花蕾。各色的小野花舒展着鲜艳娇嫩的花瓣,宛如一群爱美的小女孩一样,尽情地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像参加一场盛大的聚会,热闹极了。小草绿油油的,精神抖擞地站立着,像放哨的战士守护着花儿。接近山巅的草甸上火红的胭脂花怒放着,呼应着头顶的蓝天白云,让人感受到生命的热烈和美丽。国庆节前后,南山大片的白桦林开始变黄,给整个山坡换上绚丽的盛装,仿佛和人们一起庆祝节日,祝福祖国呢。

  南山有种类多样的可爱动物。无论什么季节,走在南山上,人都不孤单,因为,总有啾啾的鸟鸣声一路相伴。夏天,还有各样的蝴蝶飞舞着,各种小虫嗡嗡地喧闹着。要是你稍微注意一下,说不定就看见一只螳螂呢,瞧,它小小的眼睛正盯着前方,一身碧绿的衣裳是最好的伪装,两只手就像两把镰刀,挥舞着,时刻准备袭击“目标”。小松鼠经常会吓人一跳,从你眼前的林子里跃过,等你平复心情去寻找,它早已躲到某个枝头去了。

  南山的石头也是各具形状。粗糙的沉积岩一层层的,光滑的玛瑙石红艳艳的。凸起的山峰有的像白色的巨人,有的像通天的柱子。有的石头平整巨大,如老家的土炕,有的石头奇形怪状,如动画片里的各种妖怪……不知是妖怪作法,还是大自然操刀弄斧,一座山峰的中间竟然有一个巨大的孔洞,使得上方的石岩形成了一座天然的桥。各种各样的石头进入视野,你就只管开启大脑中的想象开关,学李白大胆地想象吧!

  这就是南山,一座让人着迷的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