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看《罪马》有感_350字

看《罪马》有感_350字

2018-08-20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暑假里,我看了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罪马》,这匹马叫白珊瑚,很通人性,也很重感情。我边看边哭,很受感动。

  白珊瑚是马戏团里演出的头马,舞台经验丰富,但是在一次高难度的演出中,由于受到蛇的惊吓,导致主人娄阿甲的意外死亡。于是白珊瑚成为了一匹罪马,大家都要把它处死来陪葬娄阿甲。但是娄阿甲在抢救的途中说过不要为难白珊瑚。最后,大家放过了白珊瑚,可是白珊瑚不能原谅自己的过失。它把头马的位置让给“眉心红”,并且平息了自己的孩子“蓝宝贝”与“眉心红”的争权风波。待一切安排妥当后,在一个下着蒙蒙细雨的夜晚,悄悄地逃走了。从此,白珊瑚出没在娄阿甲的坟墓旁,只要看见蛇,不管是红蛇绿蛇黑蛇白蛇花蛇大蛇小蛇毒蛇或无毒蛇,它立刻毫无畏惧地冲过去,用凌厉的马蹄将蛇踩死。当地的人们都叫它“守灵马”或是“踩蛇马”。

  白珊瑚虽然是匹马,可是它象人一样有感情,跟主人生死相随。我很喜欢它。

  四年级:施哲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