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名字的故事作文500字

名字的故事作文500字

2021-06-21 18: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或许我们也见到过同名字的人,但每个名字的背后其实都有不一样的含义,寄托着父母或家人对我们的爱。

  我叫叶书棋,听起来是不是以为是个男孩子的名,其实不是,我是个女孩子。至于我的姓名嘛,是我的妈妈给我取的,我妈妈特别喜欢研究中国的文化,尤其是对我的名字,听我爸爸说,那是我妈妈想了很久才想出来的。我妈妈在中国十大国粹里面给我选了两个组成了我的名字,分别是书法和围棋,意思就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这是我父母对我的期望,名字里我就占了书和棋这两样,但其实我对这些一窍不通。

  妈妈还是从我懂事开始就教导我练习书法,学习各种才艺,不像古时候“女子无才便是德”,在如今的社会上,会的才艺越多,对你未来的发展就越好,选择也会更多。但我也挺喜欢这个名字的,在妈妈的耳濡目染下,我逐渐喜欢上了这些东西。

  上学的时候我们经常会为对方取外号,有些是根据名字的谐音来取的,有些是在不经意的玩笑之间取的,同学们也给我取了一个外号叫“叶子”,因为我姓叶,长得也比较可爱,所以他们叫习惯了就会叫我这个名字。小时候妈妈也给我取了一个小名叫夭夭,特别好听,它是出自《诗经·周南·桃夭》里面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我妈妈很喜欢这首诗,读起来也朗朗上口,诗的寓意也好,每次妈妈叫我小名的时候就像妈妈刚嫁给爸爸的时候,很甜蜜。

  不管我们叫什么名字,都是父母对我们的期望,融入了父母对我们的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