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一“箭”双雕_750字

一“箭”双雕_750字

2015-12-21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草发芽。绿色的春天正在一步步逼近。这时,我爸爸带我登上了那独具探险性和春天气息的长城—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是一段还未开发的经典野长城,它从南向北链接着举世闻名的司马台长城和八达岭长城。司马台长城很险,而箭扣长城则和司马台长城一样险,只不过它的险处在沿途中。那里的山没有石梯再往后脚一滑便是悬崖峭壁,令人不寒而栗。哪里野树葱茏,常常挡住人们的视线。不过在这群山环绕的峡谷里,常常看见松鼠,乌鸦等野生动物,听着鸟叫也怪有意思的。

  我们乘车来到了群山环绕的怀柔区,爸爸嗖嗖的开车越过崇山峻岭,可过瘾了。过了一会儿,便到了箭扣长城所在的峡谷中。先是走了一个大斜坡,然后又是悬崖峭壁,最后又是大石块。天哪,这座山的构造简直是巧夺天工,实在是太险了!怪不得古人在这座山上修建长城。我长跑很厉害,所以为了参加400米跑步比赛我一口气爬了半座山,本以为很累,但却发现我一点事都没有。我们稍稍休息了片刻后便继续往上爬,但却发现越往上越陡,根本没有路,俗话说得好,“不上长城非好汉”为了当“好汉”我鼓起劲来,手脚并用的往上爬,终于到了山顶。

  每个山顶是一个烽火台。我们用梯子登上烽火台发现烽火台里一根钢丝都没有,没有重新修建过,但却还能保持这么完整的形态!我们往前走,发现还有石梯能登到台顶,在烽火台里,还有大小几乎一致的窗户,绕一圈后,我们发现烽火台内还有很多的石窟,据说这是古人露宿的地方。我们走出烽火台眺望连绵万里的长城,太壮观啦!

  看完长城,我们便下了山。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刚走一会儿,便喊:“啊!‘劈叉’啦!”就这样我走一会儿,就摔一下,终于下了山.

  游览完箭扣长城后,我不禁感叹这次爬长城不仅让我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意志而且还锻炼了身体,真是一“箭”双雕! 

    四年级:张向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