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那一刻的眼神作文500字

那一刻的眼神作文500字

2021-11-22 12: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到了去龙之梦动物园的那一天。

  这天烟雨蒙蒙,一脚踏进前门,迎面而来的是淡雅的青草气息,是平和的美妙音乐,但却还是掩盖不住心里的那份欢欣!

  当我饶有兴致地在园中溜达时,突然发现前方林中有一只伶俐可爱的小梅花鹿正在散步。我躲在一个树桩旁暗中观察小鹿矫健的身姿。

  我忍不住缓步走上前去,同时给同伴比划了个静声的手势,自个儿趴在石栏杆上细细观察起来:一身棕色的皮毛上,星罗棋布地“绣”着几朵暗斗冰霜的“蜡梅”。鹿腿纤细而修长,两只耳朵机灵地支起来。鹿角才刚刚长出一点点。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我,似乎在问:“咦,你是谁呀?”

  四目相对,一股温暖涌现心头,让人萌生亲近之意。

  我想冲上去触摸它,便迈开大步向它逼近,但小鹿生性胆小,一看见我向它走去就撒开四蹄开始狂奔,不一会儿就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我一连试了好几次,却连它一根毛都没碰到。忽然,我眼珠子骨碌碌一转,想出办法来了。我从背包里取出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放在栏板上,小鹿看见吃的,怯生生走过来,低下头嘎嘣嘎嘣地啃了起来。我看见此景,得逞地笑了笑,小心伸出手,摸了摸小鹿的额头。小鹿害羞似的急忙丢下苹果,逃得远远的。速度之快,甚至还带起一道道若隐若现的残影。

  动物本就是人类亲密的朋友,人类也是动物信赖的伙伴。接近自然,也就是感受最真实的自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