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有一个好习惯作文450字

我有一个好习惯作文450字

2021-12-22 17: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每天都会阅读课外书,而我最喜欢读的是绘本,绘本有着生动有趣的图画,文字不多,但内容精彩,也容易读懂。

  我读过很多绘本,《怕浪费的婆婆》是我最喜欢一本。在这本绘本里,我认识了一个很怕浪费的婆婆,她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太浪费了”。

  有一天,怕浪费婆婆来到一个小男孩的家里边。当她看到小男孩浪费饭菜时非常生气,就自己把碗里的剩饭剩菜吃了,最后甚至连男孩脸上沾着的米粒也舔了。当小男孩刷牙不关水龙头时,怕浪费婆婆看到生气极了,只给他一杯水刷牙。当小男孩浪费纸时,怕浪费婆婆把纸团做成了纸玩偶。怕浪费婆婆还把铅笔头做成了彩虹铅笔,把橘子皮晒干泡个橘子浴,天黑了就关灯睡觉……

  每当我想把剩下的食物倒掉时,我仿佛听到怕浪费婆婆说“太浪费了”,我想把只用了一页的本子扔掉时,好像怕浪费婆婆正瞪着我。

  《怕浪费婆婆》就像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时时督促着我,让我养成不浪费的好习惯!读书真有趣!

  我爱阅读,也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阅读已经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