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枫叶的红作文350字

枫叶的红作文350字

2021-07-22 08: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文成红枫古道闻名遐迩,每到深秋,这里就是一条火红火红的古道。我家小区也有枫树,就在小区大堂的两边。

  枫叶平时是淡绿色的,到了11月时,就慢慢变成深红色,淡黄色。那些叶子红得那么耀眼,黄得那么灿烂,深浅交错,宛如一副油画一般。叶尖一顺儿朝下,一片挨着一片,十分密集,它的叶子有5片或7片组成,好似小孩子的手掌。一阵微风吹来,叶子就翩翩起舞,好看得很。

  以前我只知道枫叶在秋天会变成红色,可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变红?经过反复地调查,终于揭开了谜题。因为叶片中含有大量花青素的缘故。随着气温的下降和白昼时间变短,叶绿素被大量分解掉,这时,淹没在树叶里的花青素类萝卜素等其他色素就会显露出来,所以枫叶才会变红。到了11月底,枫叶都凋谢了,像一只只蝴蝶随风飘落,给秋天的大地铺上一条美丽的毛毯。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