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白菜作文500字

2021-06-23 10: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寒假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他是我寒假初种的那盆“小白菜”。

  那天,爸爸从花鸟市场带回了一袋白菜种子和一大桶的营养土,然后对我说:“玥妤,我给你带了白菜种子和营养土,喜欢吗?”我一向是个爱好植物的人,于是想都没想便点了点头,笑嘻嘻的回答:“太喜欢了,谢谢爸爸!”

  我迫不及待地抱着这个大盒子来到了阳台,首先找来了一个之前种水仙花的花瓶,然后打开装白菜种子的袋子,哇,里面装着许许多多椭圆形的小种子,比小米小了一点,整体呈灰棕色,看起来可爱极了。我小心地找出了二十几粒小小的种子放在一边,接着挖出一大勺泥土,放在瓶里,撒上种子后放上一层土就完事了。

  我们相处得很好。我每天早上都会去给它浇水,而它也每天长那么一点点。有时我去看它,把手放在它旁边,它便会顺着风,往我手的方向碰碰,好像要和我握握手,可把我高兴坏了呢!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那白菜也长大了。奶奶说:“这白菜拔了吃了,不然会坏掉。”我有点悲伤,因为伴了我一个寒假的白菜失去了生命。可第二天我又开心起来,毕竟那碗小白菜做的菜汤好好吃,带着一点点甜味,美味极了!这个朋友虽然不见了,但它进入了我的身体成了我的一部分。

  后来我又种了许多次白菜,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第一次我种上的白菜。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