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重男轻女作文500字

重男轻女作文500字

2021-05-25 12: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原本以为以前那些重男轻女的习俗观念已经被鄙弃了,没想到现在不少的家庭还在追求着生男孩的重要性。认为男孩子是传宗接代的大事,而女孩子将来会嫁给别人,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样,没什么重要性。使得父母或爷爷奶奶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偏心和偏爱的一面。

  有的家庭原本就不富裕,妻子已经连续生了两个女孩,但丈夫还是不满意,还在追求男孩子,于是过了不就妻子就怀上了第三胎,没成想最后还是一个女孩子,这令他们失望至极。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三个孩子抚养长大,大的已经八岁了,第二个孩子六岁,最小的才刚刚出生一个月。父亲认为女孩子太多会影响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所以就想把最小的那个孩子送人,但他们也没有放弃生男孩子的想法。未来他们的生活会发生什么,我们也不得而知,只是这几个孩子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未知数。

  特别是在农村里。暑假我回家的时候,吃完晚饭去别家散散步,看到了许久未见的朋友,一进去我直接好家伙。满屋子的孩子在那玩耍,家里面只有老人在照顾,年轻人都出去工作了,就留下孩子和老人在家里。其实我挺心疼这种家庭的,但也理解他们为什么这样做。谁不想自己的生活和家庭更加的好,只有靠自己努力的拼搏才能改变这些现状。

  老一辈的人重男轻女的观念比较深厚,而现在很多的年轻人的观念已经变得开放起来了,不会再追求因生男孩子而生孩子了,更多的是考虑到以后的生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