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下册坚强的话题作文600字

四年级下册坚强的话题作文600字

2021-07-26 07: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星星之所以在夜晚那么闪耀,是因为她忍受了白天的寂寞,她选择了坚强,得到了晚上那闪耀的光芒;雄鹰之所以能在天空肆意地放飞,是因为他忍受了刻苦的练习,他选择了坚强,得到了天空上那刺眼的风景;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四年级下册坚强的话题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四年级下册坚强的话题作文600字1

  这个世界,只有两种性格,如果你是开朗的人,就会认为这个世界是个快乐的世界,反之,你会认为世界和你一样残暴,冷酷。人和世界是一体的,当你拥有了这些想法,就定下了你的性情。

  在旁人眼中,我是一个活泼、自信、坚强、无关紧要、和男生似的的女孩,但,几乎没人知道在这之前的我,还有我心中的我……

  这要追溯到幼儿园时期,那时的我是班里最小的,所以,经常被别的小朋友欺负,我时常一个人躲起来哭,我心里好像被人深深的刺了一刀,没有人会帮我,因为,我太文静,我太脆弱,我几乎没有人缘。我几乎天天不说话,也不会和其他的小朋友交谈,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在玩滑梯、在沙子上对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城堡,没有人打扰,干自己想干的事,这时候,我才会真正开心地笑。我一直忍到了幼儿园毕业,在这里,我没有任何留恋。

  到了小学三年级,我终于熬出头了,只要有人敢欺负我,我会不留情面还回来,我身边的朋友渐渐多了,从一个内心卑微的害羞女孩成长成了一个自信充满男生性格的小??,我把自己改变了,彻底的改变了,我不再惧怕任何事、任何人,因为我知道,我一定能把这些事解决,我再也没有哭过……

  5年级时,比赛渐渐多了,还记得我第一次的上台演出应该是在5岁,在T台上,我当时正在学模特,那个学校举办了一个晚会,我穿着白色的公主裙站在最中间走了一趟,当时的我站在台上,底下黑黑的面对那么多人我一点也不惧怕,心里还挺有成就感,因为要上学,我再也没有学模特。5年级我参加希望之星英语大赛顺利晋级复赛。

  但因为我没有看英语问题,我因没有回答上来问题,而被淘汰,看到自己不理想的成绩,我的眼眶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模糊了视线,我低着头,我知道自己失败了,但是朋友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我忍着冰冷的泪,脸上又有了自信,活泼的笑,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这是我一直激励自己的至理名言,我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我却没有流过一滴泪,因为我知道,磨难是老天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如果人没有经历磨难是不可能变得坚强。

  磨难带给我们的失败|是老天对你的眷顾|不要抱怨|经历过这一切|凡事都会变得简单|坚强的心是我们的后盾|抬起头吧|不要流泪……

  四年级下册坚强的话题作文600字2

  坚强,是直击厄运的重拳,是决不低下的头颅,是哭过喊过依然相信未来的坚定。

  ——题记

  生活不会同情弱者,他只会向强者微笑,而真正喊着坚强的,是因为他内心虚弱;内心真正坚强的,他从来不喊出来。坚强,是直击厄运的重拳,是绝不低下的头颅,是哭过喊过依然相信未来的坚定。

  一个人就是一条山脉,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遭遇到命运暴水的冲击洗刷,但我们要坚强,不能因为一次的挫折而气馁,而放弃自己,放弃自己的生命,我们要相信,在我们受着冲击洗刷的同时,定会有一种强有力的“内陆板块力量”,让我们的上升高度远超过那低矮下去的部分。困难和险阻越大,它激发我们内在的活力也就越大,我们的成长也会越快。

  坚强,是有史以来人们获得成功,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标志。没有坚强,也就没有成功,没有辉煌。

  翻开历史的页码看一看吧!看一看有史以来伟人和成功者的坚强吧,司马迁身心受辱驰骋笔墨,写下辉煌的历史巨著;中华儿女坚强不息,奋起反抗日寇,历经八年高奏凯歌……

  坚强,也是为正义而存,为正义而亡的写照。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不只是在为自己而活,更多的时候,我们也要为父母、为朋友、为世界、为全人类而活,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强,为自己,更为所有的人而坚强。

  嵇康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弹琴仙逝;谭嗣同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慷慨就义……这一个个都是坚强者,为了人民的利益,坚强的生,坚强的死。

  坚强,也是永恒的象征。

  列强围攻,中国长城不倒。这是一条长河,一条源源不断奔腾澎湃的河流;这是一座山脉,历经风欺雪压仍然挺立的珠穆朗玛。

  不是每根竹子都能做成笛子,因为不是每根竹子都愿意经历严冬酷寒,风霜雨雪,但是,如果想要发出天籁的声音,那么,不论是狂风大作,也不论是暴雨滂沱;不管是天高地阔,也不管是迷雾茫茫,我们都要坚强,决不轻意放弃,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质地坚硬,品格贵重,于无声处顽强脱变,于血肉筋骨内丝丝缕缕全部升华。

  坚强,是我们民族的图腾!坚强,是我们民族的名片!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告诉自己:我们战无不胜!无论风吹雨打,天灾人祸,我们都不怕,我们选择坚强。

  四年级下册坚强的话题作文600字3

  抬头望望天,那是雄鹰直刺云霄,划破苍穹的壮美;低头看大地,那是芳草茁壮成长,自强不息的坚强。

  ——题记

  雄鹰之所以成为雄鹰,在于它忍受了电闪雷鸣,忍受了逆风旅行;芳草之所以会成为芳草,在于他忍受了大树压顶,忍受了狂风暴雨。是的,大理石之所以成为英雄雕像,就在于它忍受了工匠的雕刻,忍受了刻苦铭心的痛苦;二大理石又之所以成为地板,在于它忍受了来自磨难的痛,来自雕琢的苦。

  人生在世,成功并非易事,他需要破茧而出的决心,他需要永不放弃的信念,他需要水滴石穿的坚持,他需要自强不息的勇气,他需要无畏无惧的凛然。要想成功,你得付出沉重的代价。

  北京此次举办奥运会,似乎也需要让中国付出一点代价,那就是汶川大地震!5月12日,这个带给共和国无限悲哀的日子,他已经夺去了69650条鲜活的生命,24万多人身受重伤,灾民多大4000万!天摇地动,摧不垮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桥断路绝,斩不断心心相印的骨肉情深。

  我总以为今天的人,进入21世纪的人不会有这么坚强了,尤其是那些和我同龄的孩子们,说一句重话就掉眼泪闹情绪,动不动就以自杀相威胁,要多脆弱就多脆弱——可是我错了

  在5.12四川大地震的报道中,我看到北川一中高一年级的学生们,在天摇地动的瞬间,他们的教学楼塌陷了,三层楼砸在了一起。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儿身子被砸中,动弹不的,身边是三个要好的女生。他们都已经夭折了。她抓住近旁一个同学的手。她是坐着的,可是“她一点反应都没有,开始手还是热的,后来就凉了。

  ”在黑暗中待了很长时间,活着的同学们开始振作起来,小声地唱着“我要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我会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他们张开自己的双翼,相互扶持着走出了困境。目睹了同学们在眼前死去,饥寒交迫,创伤,这一切的一切,都没能让他们感到恐惧和孤独。因为,他们一直都在我们的祈祷中生活着。

  我想不到,在重大灾难袭来之前,他们可以如此坚强。

  灾难过后,无数的人们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执着顽强的继续生活下去。这一切,都是人类从寒冷中点燃的火光,从绝望中升起的希望。而唐山人坚毅勇敢的重建家园,问传人乐观坚强的面对天灾。这都成为人类战胜苦难的骄傲和榜样而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的坚强。

  汶川的亲人们,坚强起来!我们还要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你们要振作起来!失去了亲人,我们还有爱!

  当梦想折断了翅膀,当命运遭遇了风霜,谁也免不了悲伤,彷徨,当忧伤凝固了欢笑,当生活面临恐慌,谁也免不了失望,迷茫。生活中挫折与伤痛常在,生命中凄惨与痛苦常伴。我们无法逃避,只能勇敢坚强的面对。

  霁月难逢,彩云易散,那就坚强的面对黑暗的孤寂;风露清愁,困难重重,那就坚强的面对命运的安排。

  擦掉眼泪,坚强一些,在勇敢者的天空自由的飞;擦掉眼泪,坚强一些,在勇敢者的大道上奋力去追。

  四年级下册坚强的话题作文600字4

  寒假里又细细地读了遍《草房子》,在诗情画意中我再次用心地感受成长,也渐渐地学会了坚强。这份坚强来自桑桑,来自杜小康,来自细马还有那个温柔美丽的女老师温幼菊。

  《草房子》的主人公是个可爱又淘气的男孩子桑桑,他在这片陌生的土地——油麻地他度过了自己难忘的小学时光。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一连串看似寻常却又催人泪下、震撼人心的故事。这一切既清晰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启蒙教育的六年,也是他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起来的六年。

  桑桑的同学杜小康也在一番不寻常的经历中成长为一个男子汉。杜小康的家原本是油麻地的首富。但父亲的一次失误,导致他们一贫如洗。杜小康辍学跟着父亲去芦苇荡放鸭子。在放鸭子的古城中他们经历了大风大浪,忍受了无边的孤独和寂寞。鸭子长大了,杜小康也长大了。他不再是杜家少爷,而是一个在暴风雨中无畏的男子汉。有了这一番磨难,杜小康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坦然面对生活。油麻地小学校长桑乔说:“日后,油麻地最有出息的孩子,也许就是杜小康。”相信风雨洗礼后的杜小康任何困难也不能将他击败!

  《草房子》中还有一个很有个性的孩子——细马。他不是邱二妈和邱二爷的亲生儿子,是过继来的。细马喜欢放羊,不喜欢上学。在一次大雨中,邱二爷的家被无情的洪水冲垮了。邱二爷走了,天似乎一下子塌了下来。但是细马没有放弃,他用稚嫩的肩膀、执着的真情、固执的坚强为邱二妈撑起一片新的蓝天。细马是个乐观而不善言谈,甚至有些倔强的男孩,其实在他的内心早已接受了邱二爷邱二妈,早已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父母对待。坚强的细马——一个孩子居然为邱二妈重新建起了房屋。读到这里,我不禁泪水潸然。

  让我心里感动的溪流涓涓流淌的还有温幼菊老师。桑桑生病的日子里,总会有温老师的那句“不怕”响在耳畔。其实,温幼菊一直生病,从她的小屋常常飘出熬的中药的气味。但她总是一脸淡然的、暖暖的微笑话题作文关于坚强作文800字(7篇)话题作文关于坚强作文800字(7篇)。她战胜了病魔!

  人总要学会坚强。只要我们永不低头,终会战胜困难。学会坚强,我们的路上才充满了快乐。

  学会坚强,勇敢面对,胜利的曙光在向我们招手。让我们学会坚强,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四年级下册坚强的话题作文600字5

  外面风是依旧,心仿佛早已淡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或许早已将我伤得遍体鳞伤,但却也只能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孤独的疗伤……

  ——题记

  又是一次失利,我自认为已经努力了很多,但成绩却依旧毫无起色,表面上的波澜不惊,其实内心早已是波涛汹涌,这时多想能有几颗眼泪流下来,来表示我这时候的悲伤,但是,很遗憾没有。是不是因为失败的次数太多,让我忘记了伤心,我不敢承认。

  在成绩发下来之后,在学校的一下午过得十分难熬,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很不幸的是我属于后者。终于挨到了放学。心中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或许或许吧……

  回家了,屋里暗暗的,没人在家,爸爸妈妈下班还没回来,无力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没有泪流,只是静静的坐在沙发上,静静地,望着窗外。

  门开了,我知道是爸爸妈妈回来了,看了这番情景他们或许已经猜出了大概,说了一句“在这里跌倒了就要在这里爬起来,如果没有勇气爬出来那你必定是一个失败者。”当时的我偏执的认为这是她对我的不理解。站起来,回到卧室用力的间卧室的门关上,在宣泄这一切,门子似乎也在嘲笑我的失败。

  似乎在那一刻我所有佯装的坚强,都露出了它嫩绿的内里看,泪水不自觉地流出,要知道坚硬的外壳被现实击碎后,那其他的一切也显得那么的不堪一击,来不及保护,在顷刻间被击的粉碎。

  外面不觉间在已是狂风暴雨,也许老天爷也在为我伤心吧,而生日时种下的许愿树也似乎早已受不了风雨的洗礼,我暗暗的嘲笑自己:他也与会像我一样,是一个失败者吧。或许是因为累了,倒在床上一会间早已睡着,在意识模糊前隐隐约约顶到一个声音说“祝你好梦”。是啊,祝我好梦。

  早晨起来梦的内容早已忘却大半,却反射性的望向窗外的那棵小树,令我吃惊说的是,那棵小树早已没有了昨日的颓废,有的只是焕发的那种生命的精神。

  突然间我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所以我也要像小树那样,摆脱昨日的颓废,拥有焕发的精神,努力的向我的梦想方向跑去。

  因为,那一刻我懂得了坚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