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做手抓饼作文700字

做手抓饼作文700字

2021-11-26 18: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妈妈在刷朋圈时看到了一张照片:一个小男孩自己煮了一盘青椒炒肉。妈妈看后马上对我说:“瞧瞧人家,都会做菜了,再瞧瞧你只会炒蛋!”我毫不迟疑地反驳道:“谁让你不教呢。”妈妈轻轻一笑,说道:“那好,晚上我要做手抓饼,顺便一起教你做,可别说我没教你哦。”我听后,便爽快的答应了。

  到了晚上,妈妈便将手抓饼的面皮从冰箱中拿出来化冻,在等的时候我们又把别的食材拿了出来:两个蛋、六片培根、生菜。

  将食材准备好后,妈妈便开火煎手抓饼的面皮了,你们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没放油?哈哈,因为这个面皮是已经配好的,上面有带油,所以直接煎就行的。煎完面皮就可以准备煎荷包蛋了,先把锅烧热,再倒一点油,妈妈先敲开一个蛋直接放进锅里,等煎差不多了,然后捅破蛋黄(她怕我们不敢吃不熟的),再煎至两面金黄,一个香喷喷的荷包蛋就做好了。接着轮到培根了,由于和香肠差不多,所以热一下就可以了。只差生菜了,这时妈妈告诉我说:“生菜可以生吃的。”我一听,便好奇的扯下一小片放嘴里尝了尝,那味道印象深刻,估计这辈子我都不会生吃菜了。赶紧让妈妈放锅里焯了一下。

  当全部都煮好后,我们便把面皮放在盘子里,然后把蛋、培根、生菜依次在面皮上摆放好再把面皮卷起来,哦!还要加番茄酱,就这样美味的手抓饼做好了。我赶紧拿起一口咬下去,哇……这不仅有皮的干脆、蛋的香气还有酱的甜味,这味道简直好吃极了!看见妈妈做的这么成功,我便跃跃欲试。因为以前做事都是看着简单做得难,所以我便做好了会失败的准备,可当我做的时候却很顺利,最大的困难也只是被烫了一下而已。可真没想到我第一次就做的这么成功。太兴奋了,我也会做手抓饼啦!

  从今天的事中,我明白了:许多事都需要尝试,在没试之前总会害怕,但只要敢于尝试就能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